【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我懷孕了 

 

人間最美是相遇  人間最難是相知

 

2004年  我們相遇

2014年  在一起十週年 釧先生跟我求婚

2015年  我們結婚了 許下相知相守一生的誓言

2016年  我們買了新家 投入所有心力裝潢成自己喜愛的模樣

2017年  我們買了愛車 紅寶

2018年  準備迎接新成員 和自由說掰掰XD 

 

我們從一開始  想要享受至少一年的新婚生活♥

到一切順其自然  都沒有結果

接著積極看日子做功課  期待  失望  再努力  再失望 

深刻體認  生寶寶這件事非常看緣份 (盡人事 聽天命)

釧先生事後開玩笑說  寶寶就是再等我們買車之後才想要來  是好命寶無誤XD

(釧媽咪透露 釧先生當初也是在他們買車後才來報到!也是好命寶)

 

 

人生中第一個二條線

10月我們去礁溪旅行度假放鬆身心

11月某天半夜起床上廁所   我想說來驗孕看看

說也奇怪  我平常很好睡  總是一覺到天亮

但那陣子已經連續幾天半夜爬起來上廁所

結果看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個二條線  大驚之下 一次驗了二種牌子的驗孕試紙

大半夜也忍不住叫釧先生起床幫我看看   雖然很淡很淡

眼淚都快跑出來了   因為以前都只有清楚的一條線而已啊

早上上廁所時又驗了一次   一樣有二條線

真的好開心   但又覺得好不真實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第一次驗到二條線的我   很擔心第二條線不見

每天半夜上廁所都要再驗一次

等待很久才成功懷孕的媽媽們應該都懂 QQ

 

PS. 我去藥局買驗孕棒時  護理師跟我說  驗早上第一泡晨尿最準

但我發現我半夜驗的顏色比較深   早上起床再驗的顏色比較淺

可能因為我早上已經是第二次上廁所的關係

 

 

夢寐以求的 雙胞胎

驗孕持續5天都有二條線   而且最後一天第二條線的顏色非常深

就去附近的婦產科報到   確認是否真的懷孕

其實我都沒做功課   一直深深相信寶寶在我的肚子裡

 

準備照超音波的時候心裡很緊張   有點像在查榜單等待看結果那種感覺

很快的   我看到螢幕上出現二個橢圓形

醫生說這個深色橢圓形就是寶寶的小房間

因為有兩個房間  所以有二個寶寶哦

不知道為什麼   內心有滿滿的感動

覺得我們的寶寶晚到了   但真的一次來了二個

是我夢寐以求的雙胞胎♥  跟我一樣是雙胞胎呢 

 

釧先生有點嚇傻了   他覺得有一個就已經很棒了  沒想到一次來二個

於是呈現很開心但又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XDDD

說起來有點丟臉   即使已經確定自己懷孕了

但聽到醫生說 「恭喜妳懷孕了

我竟然忍不住哭了QQ  

 

因為我們太早去檢查

寶寶還太小  只有5週大  還看不到寶寶

超音波只有照到圓圓的  醫生說那是供給寶寶養分的卵黃囊

 

醫生建議我二週後再回診照心跳就可以了

但我第一次懷孕有點緊張   我問醫生可不可以下禮拜就回診

醫生笑笑說   當然沒問題

非常期待下一次看診 就可以看到寶寶的心跳或是看到胚胎

 

 

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

1. 總是半夜起床上廁所

    原本很好睡  總是一覺到天亮的我

    懷孕後  每晚入睡後至少會起床上廁所一次

2. 變得更早睡   以前大約11點左右入睡

    現在晚上9點左右就想睡  有時候8點就不支倒地  最晚10點就寢

3. 完全沒食慾

    以前容易肚子餓   我每天除了早餐中餐  還會帶水果跟點心去公司 

    至少8點半(早餐)、10點(點心)、12點(中餐)、3點(點心)會進食

    總是帶4-6個保鮮盒  裝著滿滿的精神糧食去公司享用

    但懷孕後完全沒食慾   不過也是強迫自己每天三餐正常吃

4. 容易疲憊  頭常常暈暈的  有時上班時間也超想睡覺

    下班搭公車回家的20-30分鐘車程   也常常不小心睡著

5. 心臟偶爾會抽痛一下 

6. 肚子偶爾會非常酸  很像生理期的不適  有時候也會抽痛一下

7. 身體不舒服  有時候有點反胃的感覺

    我總覺得是自己心理作用  因為才剛懷孕 覺得應該不會那麼早孕吐

    但之後反胃的感覺愈來愈明顯

8. 腰很酸很酸  但只有右後方的腰很不舒服   左邊完全不會

 

 

生活作息改變.飲食習慣改變

1. 慢慢的行動

    在驗到懷孕之前   身體其實就開始不舒服

    平常走路都碰碰跳跳的我   只能 慢 慢 的 走

    同事都查覺到我的不尋常   頻頻問我是不是懷孕了   我還跟她們說沒有

    驗到二條線以後   我一樣照常上班  但走路更慢更小心

2. 減少下廚、做家事

    以前幾乎每天下廚  總是下班後買菜回家準備晚餐以及隔天的午餐便當

    懷孕後就很少下廚   因為擔心準備料理要一直站著

    如果有下廚   都是非常簡單10-20分鐘就完成的料理

    家事也幾乎都由釧先生代勞

3. 幾乎每天晚上會一起散步

    因為晚上沒有自己煮飯

    釧先生又擔心我自己一個人出去吃飯   幾乎天天陪我一起吃晚餐

    我們會一起慢慢散步去吃晚餐   吃完再一起慢慢散步回家

    如果釧先生加班比較晚到家    我會在家先吃自製優格等他回家

4. 不走樓梯,改搭電梯

    我本來是有樓梯可以走就不搭電梯的人

    但懷孕後身體不適   走樓梯的時候肚子抽痛更明顯 >"<

5. 強迫自己吃肉

    我不愛吃肉   因為覺得動物很可憐 (但釧先生無肉不歡QQ)

    我吃肉前幾口也許會覺得好吃   但再吃幾口就會覺得噁心

 

    我一直不解   為什麼吃小狗小兔子大家會覺得生氣或噁心

    但吃小豬小雞小羊小牛卻覺得理所當然呢?

    我知道可能是因為寵養跟畜牧的差別   有情感因素

 

    但寵養跟畜牧也是人為制定的

    他們都是寶貴的生命   為什麼我們有權決定他們的生死

    我不確定人類究竟是肉食性或是草食性動物(各有支持者)

    我有時候會困惑   如果不吃肉也能溫飽肚子  並維持均衡營養健康

    為何要將自己的喜樂建築在動物的痛苦之上呢?我不知道答案

    釧先生回應我   如果不吃肉的話   他的人生會減少許多美味的體驗

    不過我並不會制止朋友吃肉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選擇

    而且我尊重每個人的想法   而我也只是因為自己吃太多肉會噁心

 

    很幸運懷孕了  而且又是我夢寐以求的雙寶

    覺得懷孕應該要多補充蛋白質  就為了雙寶努力的吃肉

    雖然量不多  但比以前多吃很多

    但一樣會覺得噁心   所以我都會沾沙茶醬或醬油等蓋住肉的味道

 

    後來才知道  寶寶前三個月都有自己帶便當

    即使自己沒食慾  也不用擔心寶寶營養不夠  所以就不勉強自己吃肉

 

6. 開始吃葉酸

    這是釧先生查資料後  為我買的維他命(維生素B9)

    據說可以防止胎兒畸形   最好是準備懷孕的時候就要先補充 

 

 

心情分享.吸引力法則.好孕棉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因為我本身是雙胞胎

上大學後  很幸運跟雙胞胎妹妹一起到新竹唸書  感情變得更好

因此一直很憧憬   以後也可以生個雙胞胎寶寶

我們姐妹們有一個line群組

妹妹還直接取名叫作「釧璇要生龍鳳胎」

 

積極做功課那段期間   我還在枕頭下放了二雙小小兵的寶寶襪子

那二雙襪子  是我跟釧先生逛街時  他無意中看到覺得超可愛 

本來他想買一雙送給學長的小孩

因為太可愛了  就決定多買一雙  留給自己未來的小孩

但我太渴望雙胞胎了   就偷偷霸佔二雙襪子都放在我的枕頭下 

希望可以順利懷上可愛的雙寶

 

確認懷上雙寶後  有天釧先生發現他的FB大頭貼   也是有二隻小小兵!

那是我們去日本環球影城玩時   他拎著二隻小小兵娃娃的照片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真的是非常巧呢   冥冥之中出現巧合 

也許真的有吸引力法則

 

在確認懷孕前一兩個月

我妹妹主動跟她的好朋友要好孕棉給我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好孕棉

因為我們準備懷孕其實很低調   不想給自己以及家人壓力   一切都順其自然

所以也沒有跟朋友要好孕棉    沒想到拿到不久之後就順利懷孕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好孕棉要如何使用

 

▼直覺上我就把它跟小小兵襪子一起放在我的枕頭下面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所以好孕棉也許真的會帶來好孕♥

 

 

---------

***好孕棉已全數送出囉***

---------

 

終於  我目前懷孕滿三個月了 

覺得很感恩很幸運可以懷上可愛的雙寶

自己的衛生棉   被我妹妹來我家時用掉只剩下一片  囧

護墊倒是剩下非常非常多   上網查資料  好像護墊也算是好孕棉

如果有需要的媽咪   我非常樂意分送好孕護墊給想孕的媽咪們

 

 

也希望我的好消息   也可以帶給想孕媽咪們好孕氣

祝福想孕的大家都可以順利懷孕♥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Ps. 索取好孕棉方式 

請統一在本篇部落格文章下方留言 (請用悄悄話 避免個資外洩)

留下 收件地址、收件姓名、索取幾片好孕護墊

將以平信方式免費寄送 送完為止

謝謝大家^^

 

---------

***好孕棉已全數送出囉***

---------

 

 

----

有關宸宸席席在馬麻肚子裡的故事: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懷孕日誌】第6-8週.懷孕初期出血.照到心跳.領到媽媽手冊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懷孕日誌】第11-14週.孕吐地獄.初唐檢查(早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檢查)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32-36週.安胎.懷雙胞胎的甘苦.準備卸貨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孕媽咪好康分享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媽媽手冊】2018 媽媽手冊 換贈品/試用品.媽媽禮.婦幼展(107.6.30新增)

【懷孕日誌】28週孕婦寫真分享.北部女攝.Mio’s Studio

【開箱/教學】iHerb購物.藻油.維他命D.艾惟諾Aveeno嬰兒乳液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