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誌】第6-8週.照到心跳.第一次出血.領到媽媽手冊

孕期進入第6-8週  

 

身體愈來愈不舒服 一直想吐  乾嘔 

也發生了孕期第一次出血   嚇壞我了

好家在寶寶們都有抓緊媽咪  要繼續緊緊抓緊媽咪  健健康康長大喲♥

 

繼上週照到寶寶的二個小房間

終於等到回診這一天

很幸運6週就照到寶寶的心跳 

醫生說  螢幕上一閃一閃跳動的小白點   就是寶寶的心跳

目前感覺不到寶寶在我的肚子裡   除了肚子偶爾會抽痛一下

但寶寶真的在我的肚子裡乖乖地長大   覺得生命真的很神奇

醫生說二隻寶寶的心跳都正常

二隻寶寶在超音波檢查下  成長大小差一天

二隻都是6W(六週) 但分別是6W幾天   有點忘記了 

 

看診時

醫生說胚胎旁邊有一個血塊   但上週照超音波時並沒有

醫生說是懷孕初期不穩定的關係  叮嚀我要多休息   一有出血就要馬上回診

 

我事後發現回診單上面有註明「先兆性流產」 讓我好擔心

不過我記得看診時醫生很樂觀   而且說下次回診就會給我媽媽手冊了!

想到這個就稍微放寬心   但我也不能對自己太有自信 

畢竟在懷孕前   我有非常非常嚴重的經痛困擾

 

同事都說 沒看過像我這麼嚴重經痛的人

平常碰碰跳的我  一到生理期只能駝著身體緩慢行動

因為一挺直身體就想吐   每次都會上吐下瀉  無法進食  一吃就吐

不只是全身發冷  還會冒汗   全身無力

我都自嘲自己是走火入魔   因為身體總是忽冷忽熱

但看許多中醫都說我婦科沒問題

看西醫也說我子宮很漂亮沒問題   經痛是體質問題  只能吃止痛藥

 

我的寶寶應該是我的小天使要來報恩  終於結束我的經痛生涯

但我現在只期望寶寶們健健康康的長大

親愛的寶寶  你們一定要好好抓緊媽咪喲

 

 

第一次出血,嚇壞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連續上班6天(星期一至六)的關係

禮拜六半夜3點起床上廁所時  用衛生紙擦拭時出現 鮮紅色的血跡

我嚇壞了!!!!!  趕緊叫釧先生起床  說我出血了

釧先生馬上跳起來

我差點哭出來   聲音哽咽 

釧先生看一下出血量  只有一點點  而且沒有血塊

也許是體內的血塊部分自行吸收   部分自然排出

安慰我不要哭   擔心會影響寶寶

釧先生真的很會安撫我   我就真的不哭了

我趕緊躺回床上 但一直睡不著   一直跟寶寶精神喊話

「親愛的寶寶 請你們一定要堅強的抓緊媽咪…」

「親愛的寶寶 請你們一定要堅強的抓緊媽咪啊…」

 

 

躺了一整晚之後   白天上廁所已經沒有鮮紅色的出血了

只有一點點的咖啡色   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但不敢掉以輕心   禮拜一請假在家休息

並臨時預約掛號禮拜一回診

 

 

第一次出血.提前回診.意外領到媽媽手冊

除了禮拜六半夜有一點點鮮紅色出血

值得慶幸的是  除了隔天早上前二次上廁所有一點點咖啡色以外

一直到回診時   都沒有出血或咖啡色的痕跡

 

很驚喜的  因為出血我們提早回診 (距離上次僅差一週)

但照陰超時   發現寶寶已經8週了!而且是二隻寶寶都8週大哦!

僅管第6週開始我一直反胃吃很少

沒想到寶寶長得更快   而且二隻原本大小差一天變成一樣大了呢!好棒!

醫生說寶寶大小正常   心跳都正常

照完陰超時   又幫我照了腹部超音波

腹部超音波也看得到二隻寶寶~~~~~~~~~~~ 真的好開心好感動

 

 

看診時

醫生是說  可能二個寶寶會搶地盤造成出血

就開幾顆小白球給我  叮嚀我再有出血的話先吃2顆小白球再臥床休息

 

這次照超音波一樣有看到血塊

不過醫生看起來很樂觀  讓我安心不少

而且~~~~~ 竟然這天就主動發給我媽媽手冊了!!!!!

真的是又驚又喜!

 

看來我的狀況應該是很好  醫生才會發給我媽媽手冊吧!(自我砥礪)

「親愛的寶寶 請你們一定要堅強的抓緊媽咪喲」

 

【懷孕日誌】第6-8週.照到心跳.第一次出血.領到媽媽手冊

 

第6-8週.懷孕初期症狀

1. 跟第5週一樣 頻尿、早睡、沒食慾、覺得疲憊

2. 身體更不舒服

    呈現總是反胃  偶爾忍不住會乾嘔   很偶爾才會狂吐

我隨身會準備一個厚棉口罩  聞到不舒服的味道趕緊戴上口罩

這段期間中午是我最難熬的時候   除了沒胃口不知道吃什麼之外

中午聞到同事的便當味道更加反胃

幸運的是   我無意間發現MOS摩斯 我吃得下去!

而且吃摩斯竟然可以減緩我反胃的感覺!真是太神奇了!

3. 腰從第5週的很酸很酸  變成很痛很痛

幾乎是清晨5點左右開始酸痛

一樣只有右後方的腰在痛   左邊完全不會

腰痛的感覺會一直持續   慢慢減緩   一直到中午或下午才消失

不過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   我的被子又不夠保暖的關係

因為有一天特別冷  釧先生擔心我著涼整晚都開著暖氣

早上起床後竟不見痛苦不已的腰痛!!!只有微微的腰酸 超級感動

所以從那天起   我們都開暖氣睡覺   而且換上較保暖的羽絨被被

4. 從第6週開始,半夜起床上廁所時   會覺得肚子超餓

5. 胸部開始漲痛

    釧先生很好笑XD   從我懷孕起除了關心我跟寶寶的狀況

    還問我的胸部有沒有漲漲的

    但第5週的時候胸部完全沒感覺啊  釧先生竟然小小失落XDDD

    沒想到第6週開始胸部開始漲痛   原本我也有點小開心

    但有時候漲痛很嚴重真的很不舒服   不知道會漲到什麼時候

6. 嘴巴會頻繁的一直打氣 

    我查許多資料  孕婦比較容易漲氣  很容易打嗝

    但我的打氣不像一般的打嗝   而是有氣可以從嘴巴排出來

    打氣的時候是沒有味道的   我只有很偶爾很偶爾才會打嗝 

    但我不喜歡打嗝  因為打嗝會聞到食物的味道  會覺得噁心>”<

 

 

心情分享 

【懷孕日誌】第6-8週.照到心跳.第一次出血.領到媽媽手冊

懷孕才二個月的我   已經深深覺得媽咪好偉大 

 

以前還是少女的我   總愛跑跑跳跳   體能還算不錯

超怕打針以及抽血的我   很討厭做健康檢查

每次健康檢康只有血壓是紅字偏低   但醫生說這很正常 女孩很多都偏低

 

我也很少感冒  所以總以為自己很健康 (除了有嚴重經痛的困擾)

還曾幻想自己以後懷孕   也要當個健康的運動辣媽

而且跟已懷孕的朋友一樣  都沒有孕吐等不適症狀

 

但幻想總是比較美好

自從懷孕後   除了我的好胃口離我而去

反胃  乾嘔一直伴隨著我   有時候嘔吐也會找上門

懷孕2個月  儘管沒食慾   吃的變少了 

但因為生活作息大改變……

以往總是跑跑跳跳   習慣走樓梯   上班坐太久會站著打字的我

懷孕後因為有血塊  曾經出血過  加上未滿三個月還不太穩定  

所以我也不敢運動  只會散步 

現在走路跟蝸牛一樣慢  改搭電梯   能坐就不站

體重已上升了3公斤   小蠻腰已離我遠去   懷孕才二個月就變成了水桶腰

可見生活習慣(多走多動的習慣)  比飲食更影響我的身材啊!

我看其他沒食慾的害喜孕婦都是變瘦   只有我變胖QQ

 

釧先生一直想要我多躺多休息    但臥床真的很不舒服

儘管很羨慕那些沒有懷孕不適症狀的媽媽

但我更敬佩那些孕吐嚴重的媽媽   真的太偉大了!

更佩服那些必須臥床的媽媽   真的太令人敬佩了!!!

 

 

希望再過1個月   我的所有不適症狀都會離我而去

每天都慢慢的走路伴隨著想吐乾嘔真的好受不了

我也好想當個健康的運動孕媽咪啊

有時候我都會懷疑是不是自己母愛不夠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內心特別脆弱QQ

但在我意外發現出血的時候    整個嚇壞了

心裡想著寧願暴肥   寶寶也要健康抓緊媽咪啊…之類的

也許我的母愛正跟著寶寶一起成長茁壯吧

 

 

----

親愛的寶寶們

媽咪真的很期待你們的到來   把拔更是很愛很愛你們

自從知道你們在媽咪的肚子裡   把拔幾乎包辦所有家事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阿祖還有阿姨叔叔舅公伯公等好多親戚

他們都非常高興非常期待你們的出生

 

你們一定要堅強的抓緊媽咪   健健康康的長大喲

----

【懷孕日誌】第6-8週.照到心跳.第一次出血.領到媽媽手冊

 

 

 

----

有關宸宸席席在馬麻肚子裡的故事: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懷孕日誌】第6-8週.懷孕初期出血.照到心跳.領到媽媽手冊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懷孕日誌】第11-14週.孕吐地獄.初唐檢查(早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檢查)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32-36週.安胎.懷雙胞胎的甘苦.準備卸貨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孕媽咪好康分享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媽媽手冊】2018 媽媽手冊 換贈品/試用品.媽媽禮.婦幼展(107.6.30新增)

【懷孕日誌】28週孕婦寫真分享.北部女攝.Mio’s Studio

【開箱/教學】iHerb購物.藻油.維他命D.艾惟諾Aveeno嬰兒乳液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