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孕期進入第8-11週 

首圖放的是雙寶11w的超音波照

一個乖乖躺著翹腳腳給醫生量  一隻是背對給你看屁股 

 

第5-8週時  每天都覺得噁心 反胃  不舒服

常常會乾嘔  但只有很偶爾才會真的吐出來

但進入第8週以後   每天除了維持24小時的噁心 反胃 不舒服

類似處在暈船、暈車的狀態下之外

幾乎每晚都會大吐特吐 

總是吐到臉部漲紅  鼻涕跟眼淚都跑出來  非常狼狽

 

 

跟家人分享好消息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在懷孕8w的時候

雖然還未滿三個月   但因為提前領到媽媽手冊了

週末剛好是冬至加上耶誕前夕 我們覺得是時候可以跟家人分享好消息

 

我們準備二個耶誕禮物   假裝要送家人耶誕禮物 

一個放寶寶的尿布   一個放我枕頭底下的那二雙小小兵寶寶襪子

 

先請家人拆封第一個尿布禮物   讓家人知道我們有寶寶了

再來拆封二雙小小兵襪子禮物   讓家人知道寶寶是雙胞胎

 

影片如下   我媽咪跟釧媽咪的反應真的好可愛

有時候身體很不舒服  或是吐到覺得厭世的時候   就會點開來看

 

跟公婆分享好消息

回娘家分享好消息

 

 

第8-11週.懷孕初期症狀

1. 一樣頻尿、沒食慾、覺得疲憊

2. 進入嘔吐地獄

    包包裡、外套口袋裡總是放著塑膠袋   以備不時之需

    上班的時候  偶爾會跑去廁所嘔吐

    每晚刷牙則是必吐

    我換了三款牙膏   原本是使用在日本買的Ora-b牙膏  覺得噁心 

    改用舒酸錠牙膏   一樣大吐特吐 

    最後換成阿原柑仔牙膏  並縮短刷牙時間  才比較改善

 

每天上班中午是最痛苦的時間  便當的味道超級難受  我都會離開辦公室

每天下班搭公車也特別痛苦   不知道為什麼搭公車總是特別噁心

有一次搭公車回家  我真的忍不住..在公車上吐了…囧

好在包包裡備有塑膠袋   我就吐在塑膠袋裡  最後拎著嘔吐袋下車

還有一次差點又吐在公車上   我一直吞口水一直忍

最後一下公車就拎著塑膠袋狂吐…

3. 胃口大改變 

    我原本反胃的午餐救星MOS摩斯   已經覺得噁心吃不下去了 

    這幾週的午餐救星   是公司附近的素食餐廳

 

第8週開始   原本就不愛吃肉的我   完全無法吃肉  每吃必吐

原本很愛吃青菜的我   也變得不愛吃菜  會覺得噁心…

原本很愛吃菇類的我   也變得不愛吃菇  會覺得噁心…

原本很愛喝的我   也變得不愛喝水  連喝水都想吐…

目前一樣愛吃不變的   只有玉米  還有玉米粒

 

4. 常常覺得肚子餓   但又沒胃口

5. 胸部持續漲痛

6. 嘴巴持續頻繁的一直打氣

7. 第10週開始   臉部狂冒痘痘

    第一天冒痘時 很像過敏一樣  紅紅癢癢的長滿整個額頭

    退紅不癢之後 就是滿臉的痘子  臉上的斑點顏色也變更深了 

   

 

孕吐舒緩方式

我自己嘗試覺得比較有感的方法如下:

1. 止吐手環

    自從我在公車上嘔吐之後  當晚釧先生不知從哪查到的資料

    買了止吐手環給我戴   這不是什麼科技產品  只是一個布手環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利用中醫穴位原理   按摩內關穴   可以改善孕婦害喜嘔吐

    不知道是真的有效還是心理作用   我覺得似乎有點舒緩作用

    現在每天都戴著它   只有洗澡睡覺時才會拿下來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2. 吃水果

    我發現吃水果的時候  反胃的感覺會減輕不少

    喜歡吃橘子、火龍果、蘋果、香蕉

3. 吃鹹鹹的香蔥蘇打餅乾

    因為房間開著暖氣  感覺不適合在床頭放水果

    所以在床頭放著鹹鹹的香蔥蘇打餅乾   半夜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吃

    平常包包裡也會備著幾包

4. 仙楂糖

    小時候很愛吃的梅花形狀仙楂糖

    現在也是我包包裡必備幾顆的救命糖

    因為網路有流傳仙楂會流產   所以我也不敢多吃

    通常是在公車上的時候會吃   避免在公車上嘔吐造成別人困擾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5. 紅棗枸杞薑茶

    我媽咪知道我會孕吐後   自製黑糖紅棗枸杞薑醬

    每天早上我會挖2-3匙到保溫瓶裡  沖熱水下去  帶去辦公室喝

    喝到剩1/4時  幾乎都是充滿渣渣的薑茶   我會再重複沖熱水繼續喝

    當然在喝的時候   難免會喝到一些渣渣   我都直接吞下去

    很感謝媽咪自製這罐薑醬給我   不然我連喝水都想吐

    這罐薑醬讓我可以繼續喝水

6. 喝氣泡水

7. 喝溫水加維他命c發泡錠

    同上,不確定對止吐有沒有效,但至少可以讓我補充水份

    因為我直接喝水會覺得噁心

 

 

 

心情分享

現在每天都在數饅頭

期待滿三個月的時候   所有不適症狀都會消失

頻頻嘔吐   有時候真的會有一種厭世感QQ

所以有時候總是忍不住跟家人、妹妹們分享自己又吐了

雖然這樣會讓家人擔心

但家人總會給我鼓勵   並提議一些方法讓我嘗試

我就又有動力繼續過著孕吐的生活

 

這段時間釧先生也辛苦了   所有家事幾乎都由他一手包辦

每天開車送我上班   偶爾會接我下班

帶我去吃我想吃的東西   雖然常常吃完之後回家又都吐出來

我總是嘗試忍住不吐   希望食物待在胃裡久一點  多少吸收一下養分

 

 

比起很多孕媽咪   連吃都無法吃  一吃就吐

我吐歸吐   起碼有時候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僅管吃完又會吐出來

最常吐的時間是 晚飯後、刷牙的時候、以及睡前的時候

 

 

 

各位在孕吐地獄中的媽咪   一起繼續努力吧!

 

 

 

 

----

有關宸宸席席在馬麻肚子裡的故事: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懷孕日誌】第6-8週.懷孕初期出血.照到心跳.領到媽媽手冊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懷孕日誌】第11-14週.孕吐地獄.初唐檢查(早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檢查)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32-36週.安胎.懷雙胞胎的甘苦.準備卸貨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孕媽咪好康分享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媽媽手冊】2018 媽媽手冊 換贈品/試用品.媽媽禮.婦幼展(107.6.30新增)

【開箱/教學】iHerb購物.藻油.維他命D.艾惟諾Aveeno嬰兒乳液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