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孕期進入第19-26週 

孕前49kg  已突破60  達到61了啊啊啊好可怕 

體重持續往上攀升  懷孕26週已胖了12公斤 啊啊啊啊啊   

 

除了"體重"的進展

我也進行了  聽說會很累、會照很久高層次超音波

以及  人人稱之大魔王關卡的  喝糖水關卡

 

 

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真的是非常重要、又CP值很高的一個檢測項目

會從頭到腳對寶寶進行更仔細詳盡的檢查

最佳檢查時間是20-24週

但沒想到新竹的高層次這麼難預約   差點就要去台北做高層次了 

預約的時候很驚險  差點約不到

第一家診所已額滿  因為一次要照二隻(雙胞胎)  沒有位了

還好第二家診所還有空檔   但也驚險的只排到23w5d的時候去照

 

建議大家~~~

決定要做高層次的話  一定要提早預約啊!

 

不少媽媽分享  高層次超音波會照很久、很久

如果寶寶不配合   需要照好幾個小時

懷雙胞胎的我   跟釧先生都請好一整天的假了

我們是早上9點開始

已經不記得那天早餐吃了什麼

只記得 我沒有刻意吃太甜的東西   跟往常差不多

也沒有特地帶甜的零食或飲料去診所

但我有一直跟寶寶精神喊話  請他們乖乖讓醫生照超音波  

 

照的時候

第一隻寶寶比較不配合 

不只趴著  似乎正在休息  沒什麼在動 囧

醫師很辛苦的一直轉換探頭喬各種方向照寶寶

手指頭、腳趾頭逐一數

五官一個一個說明  嘴巴沒有唇顎裂

身體各器官逐一指認   腦部、胸部、腹部邊照邊說明

檢查胸部時   仔細解釋左右心房心室  瓣膜  心臟動脈靜脈血流

腹部也特別說明胃 腎 等內臟器官  檢查都正常

也有照寶寶的脊椎

並再次確認寶寶是男寶   沒有翻盤

 

但因為第一隻寶寶趴著  

醫生照胸部的器官及血流  照得不是很滿意

其中一隻手手的指頭也看得不是非常清楚

都照差不多後   就換照第二隻寶寶

 

跟以往照超音波的經驗一樣

一隻寶寶很靜   另一隻寶寶很皮  囧

第二隻寶寶超級配合  一直喬各種姿勢給醫生照個夠XDDD

所以第二隻寶寶很快就照完囉!一樣確定是男寶   也沒有翻盤

 

接著醫生就又回去照第一隻寶寶

重照一些  他覺得不清楚或不滿意的地方

而且一樣重複解釋說明

 

很開心醫生說二隻寶寶檢查結果都正常哦!

▼而且當天就給我們報告了  附上滿滿的檢查照片 (我們其實也看不懂:P)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更開心的是

我們9點開始  10點就照完二隻寶寶並拿到報告書囉!!!

 

我有加入一些媽媽群組 

大部分的媽媽分享  照高層次超音波幾乎都要1小時起跳

照太快  反而會覺得空虛或覺得不踏實

可能擔心醫生照得不夠仔細之類的(?)

有媽媽分享  她一次照4-5小時   覺得非常划算

也有媽媽分享  她照超過6小時   以時間來說覺得很超值

看得我覺得她們好辛苦啊!!!

覺得自己很幸運  照很快  而且我的想法也剛好跟她們不一樣>”<

我反而覺得照愈快愈好啊~~~~~   時間就是金錢

愈早照完我會覺得寶寶很配合   醫師又技術好  才可以這麼快

 

高層次超音波結果單上面也會署名檢查的醫生

加上我的醫生在照的過程都有一一解釋說明  讓我覺得非常仔細

所以不會覺得照很快就是隨便照照草草了事

 

照完聽到醫生說寶寶一切健康正常 

也馬上拿到  有署名檢查醫生的高層次及胎兒心臟超音波篩檢 結果報告書

 

照的那天  是孕期23w5d

一隻寶寶生長速度超前5天左右   一隻跟懷孕週數差不多

醫生說雙胞胎在28w之前生長速度跟懷單胞胎差不多

大約28w開始    寶寶會落後2週左右

到時發現生長速度落後不用擔心   是正常的

 

另一個好消息是  我的胎盤位置正常了~~~

之前有前置胎盤的風險  現在總算放心了   寶寶檢查結果又正常

真的很開心

 

原本很擔心雙胞胎要照很久  很幸運1個小時就照完了

因為我跟釧先生當天都請假了  就二人約會去看電影了♥♥♥

 

大魔王(?) 喝糖水關卡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有的人測糖水前會刻意改變飲食   避免測糖水沒過 

但我覺得   刻意改變飲食後去測糖水

萬一真的體質有妊娠糖尿風險而沒被檢測出來

反而失去檢測的用意   對媽媽跟寶寶反而更危險

我覺得應該照常飲食   但像做健康檢查一樣

檢查前一晚避免吃麻辣鍋等重鹹重油炸食物即可

 

上個月產檢時   醫生有說下個月產檢就可以測糖水了

因為聽聞很多喝糖水的恐怖事蹟

諸如:超噁心、超可怕、喝完頭暈、喉嚨不適、想吐、甚至有忍不住吐

加上我自己不喜歡喝太甜的飲料

(雖然我愛吃甜點  但買手搖飲都至少半糖或少糖)

讓我一直很緊張  很緊張 

無法想像喝糖水到底會有多噁心

 

我是在新竹馬階測糖水的

看診完之後  醫生會開測糖水的單子給你

不需要空腹   只要測之前2小時內沒有吃東西就可以喝糖水

當天如果不方便喝糖水   就將糖粉包帶回家

自己在家找時間泡好喝完之後   等時間到再去醫院抽血

規定是喝完糖水後  剛滿1小時要馬上抽血

這1小時等待的期間  都不能吃東西   也不能喝水

 

那天因為等候看診非常久  已午餐過後2個多小時了

候診期間沒有吃東西  但有喝一些無糖的茶

詢問護士這樣能不能檢測   護士說ok   我們就直接去喝糖水了!

準備要喝之前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緊張啊!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但是喝了一口之後……………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發現一點都不可怕啊!就只是 很甜很甜 而已  並不噁心 

有點像小時候在吃的維生方糖泡水喝這樣

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喝  (其實也不曉得自己是有想像多難喝 哈)

加上我可能非常口渴  就直接咕嚕咕嚕地喝下去

釧先生還叫我慢慢喝不要喝太快XDDD

不過  可能因為真的太甜太甜了

喝到最後   發現一點也不能止渴啊   反而愈喝愈渴 

就比較難入口

不過還是很順利的咕嚕咕嚕喝完了

 

覺得之前真的是自己嚇自己啊~~~~~~~

 

但檢測報告要下個月產檢才會知道

不曉得會不會過…

 

其實蠻擔心自己糖水沒過 

因為我爺爺有糖尿病

雖然妊娠糖尿不一定跟遺傳有關   有時是個人代謝問題

但我目前懷孕胖了那麼多   又愛吃澱粉與巧克力起司餅乾等甜點

感覺好像風險很高啊…

 

希望檢測可以順利通過啊!!!

 

不然就要嚴格控制飲食了感覺會很辛苦QQ

 

 

神奇的胎動

剛滿17週的時候  晚上半夜起床尿尿

回去睡的時候  躺平一會兒突然覺得肚子被 了一下!

我愣了一下   突然想這是不是胎動

然後一直靜靜地感覺我的肚子  但是再也沒有感覺了

結果就睡不太著了 

 

我本來想說  如果寶寶再  我就叫釧先生起床

可能寶寶想要把拔睡飽一點不要被打擾吧  哈哈

至此之後    就沒有感受到肚皮被咚的感覺

僅管常常有腸子在蠕動的感覺

我也不曉得是自己的腸子在蠕動   還是寶寶在扭動  囧

 

一直到20週以後  才能很明顯確定是寶寶在動滋動滋~

 

23週開始   常常感受到寶寶小小力的咚來咚去  踢來踢去

肚子會突然凸起一塊  或是看到肚皮有東西飄移過去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男寶寶   加上有二隻

常常覺得他們整天都在動  非常活潑  都不用睡覺似的

還是因為他們睡相很差啊哈哈哈XDDD  

覺得非常可愛

胎動真的好神奇呀~~~~~~~

 

 

不過更神奇的是

每次他們動的很不客氣的時候  每當我拿起手機錄影 

他們就不動了   不然就是動得很客氣  錄不到他們平時有多皮 囧

 

26週開始   偶爾會感受到寶寶很大力的踢或動

動作大到   整顆肚皮都在晃動

雖然一點都不會痛   只是真的覺得非常大力

不知道後期寶寶長大的時候   會不會被踢到很痛啊   囧

 

目前很享受胎動的時光

在自己肚子裡孕育小生命   真的很神奇

跟寶寶呼吸與共   感受寶寶的一舉一動

每次寶寶在動滋動滋的時候   就覺得寶寶好可愛呀~~~~~  

 

 

 

----

有關宸宸席席在馬麻肚子裡的故事: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懷孕日誌】第6-8週.懷孕初期出血.照到心跳.領到媽媽手冊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懷孕日誌】第11-14週.孕吐地獄.初唐檢查(早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檢查)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32-36週.安胎.懷雙胞胎的甘苦.準備卸貨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孕媽咪好康分享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媽媽手冊】2018 媽媽手冊 換贈品/試用品.媽媽禮.婦幼展(107.6.30新增)

【懷孕日誌】28週孕婦寫真分享.北部女攝.Mio’s Studio

【開箱/教學】iHerb購物.藻油.維他命D.艾惟諾Aveeno嬰兒乳液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