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放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真是偉大的發明啊啊啊 

我們是住環球竹北月子中心   去年才開幕版上評價不多

很開心很幸運住下來的感受是非常推薦

覺得是讓新手媽媽  好放心、又好放鬆的好所在啊

為什麼這樣說呢~~~

 

1. 第一個理由   當然就是非常推薦 也萬分感謝這裡的護理師啊!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這裡的護理師感覺都很專業 

之前在醫院時    醫院護士有告知席席有毒性紅斑

臉上跟全身都有   但說毒性紅斑是新生兒常見的疹子   會自行消失不用擔心

但我發現席席臉上也有一些小膿包    

護士給我看席席的身體時   身上更是一堆小膿包  媽媽我看的好心疼

我有詢問需不需要擦藥   護士說這些小膿包都是正常的

小膿包寶寶之後會自行吸收    跟毒性紅斑一樣會慢慢消失

我那時還心想   還好有護士專業告知   不然我新手媽媽看到超焦慮的好擔心

出院前   寶寶都會給馬偕兒科醫師檢查過   確定沒問題就可以跟媽媽一起出院

因為醫師認為寶寶一切正常    所以我們連醫師都沒見到面就被通知可以帶寶寶出院囉

 

從醫院轉到月中當天

月中護理師一抱到寶寶   就把寶寶帶去仔細地全身檢查

並在一份詳細的檢查表單上做紀錄   紀錄完後就跟我們報告二隻寶寶的身體狀況

我們這才知道   原來席席在出院這天   屁屁的肛門周圍已經有一點紅紅   紅肛門

護理師有給我們看席席的屁屁確認紅肛門狀況

也確認席席身上的膿包變得更多更多   算一算可能有快一百個小膿包 

月中護理師擔心膿包破掉會有感染的風險   一旦感染就可能會發燒

寶寶如果發燒相當危險   所以需要在隔離室先觀察

 

宸宸沒有毒性紅斑   但宸宸右耳後方的頭皮附近也有小膿包

當時也有請教醫院護士   醫院護士也是說正常

月中護理師檢查很仔細   她們有把宸宸右耳翻開檢查   

發現宸宸耳後皮膚的膿包已發炎   看起來非常可憐 

月中護理師猜說   可能之前耳後有膿包  但醫院護士還給他右側躺  不透氣就化膿

仔細想想可能真的是這樣   印象中在醫院去嬰兒室看寶寶時  

好像每次都看到宸宸的小臉臉往右側躺      嗚嗚嗚媽媽想到就心疼心揪揪

宸宸除了右耳後的膿包   眼睛也有很多分泌物  而且呼吸聲非常大聲

一樣需要隔離觀察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隔天兒科醫生來月中巡診

有開抗生素的藥給宸宸席席擦   擦了之後膿包就真的慢慢消了

宸宸眼睛的分泌物也慢慢減少很多

就有點心疼之前在醫院早點擦藥的話   膿包是不是就不會變多

宸宸席席也不用受這麼久的皮肉痛   席席膿包是多到全身都是包括身體肚皮跟屁屁

 

雖然月中護理師很吃驚馬偕怎麼會認為寶寶身上那麼那麼多膿包是正常的

但她們並沒有批評馬偕的看法

只說馬偕可能比較走自然派路線   她們是積極派的所以要積極擦藥治療

我真的很欣賞她們的作法與回應   不批評醫院同時又仔細又專業的照顧我的寶寶

每天如果發現寶寶有比較不尋常的地方

也會主動告訴媽媽   並幫忙留字條等每周一或四小兒科醫師來巡診時問診

對寶寶的照護上   我們覺得比馬階還細心用心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月中護理師除了專業的照護讓我放心之外

也能感受到這邊大部分的護理師都對寶寶好有愛

我在馬偕親餵寶寶時    就沒有特別感覺那邊的護士很愛寶寶

只可以感受到她們很辛苦的在幫我們照顧寶寶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但在這邊   可以感受到月中護理師很愛寶寶

宸宸席席在這裡   受到專業又充滿愛的照顧

讓媽媽額外放心

▼宸宸席席滿月時  護理師還用手機APP作小卡片送給媽咪唷~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就連父親節 環球也有幫忙做驚喜小卡片送給爸爸唷!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2. 第二個理由   一樣是非常推薦 也再次感謝這裡的護理師!

 

▼每天都有仔細的紀錄寶寶的生長過程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而且環球月子中心有規定  至少每1小時要幫寶寶檢查一次尿布

有尿濕就會換 避免紅屁屁、紅GG

尿布則是提供滿意寶寶極致呵護  無限供應  喔!

 

除了寶寶獲得專業又充滿愛的照顧

媽媽我在這裡有好好休息到   學到不少照顧寶寶的技能

我一開始因為自責沒照顧好寶寶、挫折自己沒奶等理由而崩潰大哭    

許多護理師也給予我相當多的關心 支持  與協助

真的很謝謝她們

 

第一次在月中忍不住落淚  

是因為護理師打電話來通知   宸宸早上吐奶有吐出咖啡色的東西  不太尋常

會幫我們多注意觀察   並幫忙登記問兒科醫師   

我因為擔心而鼻酸之際     突然想到

會不會是因為我早上幫宸宸瓶餵之後    忘記幫宸宸拍嗝的關係

那好像是我第一、二次瓶餵    我記得我前幾次瓶餵都沒有幫寶寶拍嗝

護理師問我要不要練習自己瓶餵寶寶    我說好

她沒有提醒我餵完要拍嗝     我竟然就沒有幫寶寶拍嗝!!! 

我不怪護理師   因為要幫寶寶拍嗝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啊   我自己也知道怎麼會沒想到 

因為宸宸本來就很容易溢奶   在醫院每次去嬰兒室看寶寶時都會看到宸宸溢奶

就算我是第一次瓶餵寶寶   當媽媽的我怎麼還會忘記要幫宸宸拍嗝

一想到這   趕緊就打電話給嬰兒室   問說是不是我害的

講著講著    就有點哽咽  覺得自己真是失職的媽媽 

接電話的護理師    就趕緊直接到我房間安慰我    

說一般沒拍嗝只是會吐奶   但吐奶不會吐出咖啡色的請我不要自責

真的很感動很謝謝她這麼關心每個媽媽

雖然至今我心底還是覺得是我害宸宸的 (宸 媽媽對不起你QQ)

後來兒科醫師巡診時   說吐出咖啡色的擔心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或裡面有出血

如果有第二次吐出咖啡色的狀況建議要馬上回診馬偕

好家在觀察到現在   宸宸沒有再吐出咖啡色的東西了

觀察的前幾天    真的是天天擔心到落淚    都在釧先生懷裡哭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第二次 第三次在護理師面前落淚    都是為了沒奶挫折而哭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有一次親餵宸宸時    

接著席席餓了   護理師幫忙推席席上來要跟我交換宸宸下去

但宸宸還沒喝飽   席席也因為餓而哭了

我因為奶不夠二隻寶寶喝也跟著哭    那也是我第一次抱著宸宸哭

 

還有一次是   護理師關心我最近的狀況

我跟她分享昨天覺得很挫折    她關心問我怎麼了是不是跟老公吵架

我跟她說  是因為覺得自己沒奶  覺得對不起寶寶  然後就忍不住哭了

 

我開刀完第三天開始漲奶

那時醫院嬰兒室護士摸我的胸部   叮嚀我奶很多 回房間記得手擠乳

因為我沒擠過奶   那時身體還很痛很累加上每2-3小時就親餵二隻寶寶

就偷懶想等到月中再請護理師教我手擠奶

可能因為在醫院都沒擠奶

出院那天整個大塞奶很痛很痛   不知道是不是有點乳腺炎

除了胸部漲痛   頭也超級超級痛 而且全身發寒一直覺得好冷好冷 

進月中房間時我還叫老公開暖氣    護理師說我房間好熱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冷到痛到好像自己得到重感冒發高燒一樣

護理師馬上幫我手擠奶通乳   但不耐痛的我一直唉唉唉叫

真的好痛好痛啊     我唉唉叫到護理師快按不下去    

她說我的奶不是她按過最硬的   但卻是唉唉叫第二大聲的

叮嚀我發奶的湯湯水水先不要喝   因為乳腺還沒通 喝發奶的會更塞更痛

然後安排隔天通乳師幫我通乳   隔天通乳排空變軟奶之後

好神奇頭就不痛了奶也不漲了   但之後奶就再也沒漲過啊啊啊 

我那時才知道原來自己也是少奶人   原來少奶也會漲奶塞奶

醫院護士為什麼說我奶水多讓我瞎開心啊嗚嗚

 

在月中前二個禮拜一直很憂鬱   覺得很對不起寶寶

因為不是寶寶不會吸是媽媽沒奶   寶寶有時候吸到都會生氣一直腳踢踢

 

本來月中建議睡飽不用半夜起來擠奶    睡飽奶量才會多

我為了追奶也嘗試半夜起來擠奶    擠到媽媽手一樣擠不出什麼奶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我覺得很挫折很難過   擠奶擠到以淚洗面 

釧先生一直安慰我說他也是喝配方奶長大的

說寶寶有母奶就喝   沒有喝配方奶也很好

他帶我來月中   是為了讓我好好做月子的不是為了擠奶   叫我不要再擠了

他看我難過他會擔心我   看我半夜擠奶也心疼我太累

叫我不要再半夜擠乳也不要擠乳追奶了

 

現在心情已慢慢調適好   親餵完直接補配方

也不管寶寶親餵喝多少有喝到就好

護理師說   很少看到像我這麼積極親餵的媽媽奶量卻一直無法上來

很可能是我的乳腺管比較少    別人如果有一百條乳腺管我只有十條吧

 

值得欣慰的是    宸宸席席都沒有乳頭混淆    都可以親餵而且吸得很好 


 

3. 我們很喜歡它嬰兒室的設計 -- 24小時玻璃房觀看寶寶活動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嬰兒室在一樓大廳    爸爸媽媽跟親友都可以隔著玻璃窗看寶寶   不用透過監視器

除了紫外線消毒及兒科醫師巡診時間之外

想看寶寶的時候   走到嬰兒室窗外

護理師都會幫忙把你的寶寶推到窗戶前面讓你們看

來探訪的親友也可以一起看寶寶 


 

4. 每週一、四竹仁診所兒科醫師巡診;每週五竹仁診所婦產科曹醫師巡診

寶寶有任何狀況想找醫生確診時   不用帶寶寶出月中就可以接受檢查  

兒科醫師確診後   如果有需要開藥 他會直接開藥單

爸爸只要帶著藥單   以及媽媽的健保卡 去竹仁診所掛號拿藥即可~~

這個設計真的很方便也相當貼心     

因為環球規定   如果帶寶寶出月中的話   必須母嬰同室(一天還是三天忘記了>”<)

 

媽媽產後有任何婦科問題   也不用特地回診醫院  可以直接詢問來巡診的曹醫師

環球規定媽媽離開月中必須以回到月中的時間起計24小時才可以接觸寶寶

 

▼每隔二個禮拜  會有中醫師駐點可以事先預約看診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看完診後   爸爸帶著媽媽的健保卡   去永濟中醫診所拿藥即可

一次開二個禮拜健保給付的藥粉

釧先生幫我去拿藥時   掛號費150 藥材費 80   一天三包 供大家參考~~

 

5. 我們住的是環球面公園的房間

景觀很不錯  可以紓解壓力  減少產後憂鬱的情形  (雖然很想去公園走走  但是依規定不行...)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每天餐點的擺盤相當用心 就直接看照片囉!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點心的部份 會有甜湯跟水果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可愛的兔兔擺盤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一天有6餐  早餐 - 早點心 - 午餐 - 下午茶 - 晚餐 - 消夜(鹹湯)

雖然如此 連續吃了兩個禮拜後還是會有點膩~ 

 

也有泌乳茶-養肝茶等等每天提供三大壺

若是護理師或醫生評估有需要 也會提供紅豆水、生化湯幫助消水腫、排惡露

 

6. 跟其他家月子中心相比  環球的價錢相對便宜一些 C/P值很高

我入住一個月 有送兩次洗髮跟一堂紓壓SPA課程

還有一張「莓果新生兒攝影」 跟離館送一張「拉拉手新生兒游泳體驗券」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以上六點是我特別推薦環球竹北月子中心的原因~~ 
 

另外有關環球的媽媽教室課程  也相當豐富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我特別推薦    寶寶沐浴課程 以及 產後瑜珈課程

 

這二堂課相當不錯

寶寶沐浴課的講師非常熱心    

除了寶寶沐浴   其他任何有關寶寶的疑難雜症  老師都歡迎大家提出討論

原本半小時的課程    上了一個多小時 收穫很多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產後瑜珈的老師也非常貼心

課程開始前就先詢問大家有沒有想要塑身或舒壓的地方   她會幫我們加強

上完整堂課 通。 體。 舒。 暢。  很可惜產後瑜珈的課二個禮拜才開一次

因為剖腹第一個禮拜傷口還很痛沒辦法好好伸展 

雖然我住30天   因為二個禮拜才開一次課  所以只上了一堂產後瑜珈

瑜珈可以塑身又可以舒壓    真心建議應該一個禮拜開課二次才是啊~~~

 

任何有照顧寶寶的問題也可以請環球的護理師來指導

 

例如我有請他們實際教學如何幫我們的寶寶洗澡

第一次是在旁邊觀摩

第二次則是實際動手幫寶寶洗澡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覺得美中不足  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1. 覺得房間有一股臭臭的味道 可能是因為窗戶緊閉不通風的關係

釧先生特地回家帶家裡的空氣清淨機來使用   才消除臭臭的味道@@

 

2. 置物空間有點不足   扣除衣櫥、吧檯櫃(放奶瓶熱水器)、小餐桌要放餐點外

只有床頭櫃、梳妝台可以放東西 其餘帶來的用品都要放地上  比較不方便

 

3. 枕頭太扁塌了躺得不太習慣 

4. 棉被是羽絨厚被子   好熱啊啊啊~~~ 

即使房間開冷氣 開26度   但一樣蓋被子會流汗

有時候半夜熱到自己踢掉被子   但因為有冷氣又被冷醒

每天早上醒來因為流汗了衣服一定都是微濕

 

 

綜合以上   仍然是非常推薦 竹北的環球月子中心

尤其非常謝謝他們的護理師~~~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要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 真的是依依不捨阿~~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因為要跟睡飽飽說掰掰了 


 

以上 推薦給新竹需要坐月子的媽咪囉~~

▼來個宸宸的腳趾比讚

【月子】讓新手媽媽放心又收鬆的月子中心.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

 

 

 

----

有關宸宸席席在馬麻肚子裡的故事: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懷孕日誌】第6-8週.懷孕初期出血.照到心跳.領到媽媽手冊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懷孕日誌】第11-14週.孕吐地獄.初唐檢查(早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檢查)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32-36週.安胎.懷雙胞胎的甘苦.準備卸貨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孕媽咪好康分享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媽媽手冊】2018 媽媽手冊 換贈品/試用品.媽媽禮.婦幼展(107.6.30新增)

【懷孕日誌】28週孕婦寫真分享.北部女攝.Mio’s Studio

【開箱/教學】iHerb購物.藻油.維他命D.艾惟諾Aveeno嬰兒乳液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