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孕期進入第14-19週 

原本以為進入懷孕中期 

應該會慢慢穩定   期待舒適期快快到來

----

沒想到  第15週早晨卻無預警出血伴隨規律腹痛

 

 

懷孕中期出血、腹痛

孕期邁入第14週

僅管持續乾嘔中   但已經連續5天沒有嘔吐了

原本以為即將擺脫孕吐地獄   邁入懷孕穩定期的天堂

結果在第6天的晚上   我破功了

 

我大大的嘔吐  肚子強烈的收縮

吐到臉部漲紅  鼻涕跟眼淚都跑出來

吐完之後   喉嚨 食道也燒燒燙燙的

我趕緊草草刷牙  躺平休息  用睡覺來安撫自己跟寶寶

 

隔天早上7點多(孕期剛滿15週)

肚子突然非常非常酸   很像生理期要來的那種酸

躺了好一會兒   肚子仍然很酸很酸

因為有點想上廁所   就緩慢起身去廁所

沒想到一脫下內褲   就看見內褲上沾上剛流下的 鮮紅色的鮮血 

我馬上大叫『我出血了』  釧先生嚇得過來關心   也覺得不太妙

我根本不敢上廁所   也不想尿尿了

直接拿護墊墊在內褲上   回床上躺著休息

 

我知道自己不能慌張 不能哭  要保持心情平靜

但因為出血量比第一次出血還多

而且沒料到懷孕中期還會出血   很驚慌失措  默默躺著流眼淚 

釧先生在旁邊陪著我   一邊查資料  一邊等8點半打電話掛號

診所小姐說無法電話掛號   請我們現場掛號

9號開始掛號   最晚11點前掛   保證一定能看到診

所以我們9點左右到診所   掛到16號

可能因為我們狀況比較特殊   所以有跳號直接請我們進去

 

原本早上只有出血伴隨生理期很酸很酸的感覺

到診所候診時  卻伴隨著規律的腹痛   我真的好擔心

進診間時   醫生聽到我說肚子很痛   眉頭一皺說會痛就不太樂觀 

我變得更害怕了 

內診時   我竟然一直哭   醫生問話我哭到沒辦法回答

護士小姐很貼心拿衛生紙給我

醫生也很溫柔說放輕鬆  別緊張   已經幫我止血了

接著照超音波時   我也不敢看螢幕   很怕看到什麼不想看到的畫面

那種恐懼真的很可怕

心裡一直祈禱寶寶都有抓緊媽咪

直到我看到釧先生跟我示意寶寶都平安  才敢看螢幕

 

還好寶寶沒事

醫生說因為我胎盤比較低

加上昨晚可能嘔吐太嚴重抽蓄導致出血

規律腹痛可能是因為太緊張的關係… 

總之真的是有驚無險

 

雖然不用安胎也沒有打什麼安胎針

醫生只開給我止吐藥以及小白球早晚各一顆

因為醫生叮嚀要多休息

胎盤偏低建議不要提重物、不能蹲下,要多躺多休息  不要太常走動

隔天就請假在家好好休息  釧先生也請假一天陪著我

有他在真的比較安心  心情也更平靜 

 

自從第15週出血後   很幸運之後沒有再出血(感恩)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19週產檢.確定寶寶性別.胎夢

 

盼啊盼的~~ 終於等到產檢這一天!

產檢前一天以及當天   我一直跟寶寶精神喊話

請寶寶在產檢的時候   記得腳開開   讓我們看看性別喲

(上次產檢一隻坐著一隻盤腿看不到性別)

釧先生說感覺很變態   叫寶寶腳開開XDDD

不然就是在旁邊鬧我   叫寶寶腳閉起來

說我們的寶寶很反骨   叫他們閉起來才會腳開開XDDD

 

我們一直期待寶寶是龍鳳胎

因為我想要男寶    可以當自己的小情人>/////< 

但釧先生想要女寶   他說女寶比較可愛   很怕男寶會像他 很皮  囧

 

產檢前

我做過二次夢   都是夢到 二隻寶寶都是男寶寶

尤其第二個夢   是夢到 我在產檢照超音波的過程

"一開始醫生說第一隻是男寶寶,後來照一照  就說另一隻也是男寶寶哦"

家人說  夢與現實都是相反的   所以不準

但生過孩子的朋友跟我說  這不是一般做夢    我這是胎夢   會很準

 

 

果真   是胎夢!很準!!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開獎結果~~~~~~~~~~ 二隻都有小雞雞

本來以為釧先生會有點失落,沒想到他跟我一樣很開心!

他說一開始聽到第一隻是男寶  他心想『GOOD 有一個男寶』

我心裡想『哈囉 我的小情人』

之後我偷偷幫釧先生希望第二隻是女寶

但釧先生說他那時只顧著錄影沒有特別祈禱

醫生開獎也是男寶時,我就笑了~~~~~~

偷看釧先生   發現他笑得很奇怪XDDD   但看得出來他很開心

事後問他在想什麼  他說他覺得剉賽二隻男寶會很皮XDDD

 

釧先生說  同性別比較好玩在一起  也可以互相分享秘密 (男女就不行?)

 

▼以下是開獎過程的濃縮影片^^

 

很奇妙的

我家人、週遭的朋友   一致都猜我懷的是男寶

有的是看我的身材(說背影看不出懷孕、或是說肚子尖尖?)

有的是看我的長相(說長得變不一樣? 囧)

有的是說皮膚變差 痘痘變多   或是孕吐嚴重

而釧媽咪  也偷偷猜我是懷二隻男寶

因為釧家族幾乎都是生男的  很少生出女的  釧媽咪自己也是生二個男孩

釧家族有二對雙胞胎(釧的堂哥跟表弟)也都是男寶雙胞胎

我也繼承了他們家的傳統啦!

為釧家增添一對男寶♥ 

 

 

19週產檢.前置胎盤

這次產檢,除了確定寶寶性別

發現胎盤位置並沒有上升,醫生說有前置胎盤的風險

一隻寶寶左右橫躺著在上面

另一隻寶寶在下面  與上面的寶寶呈現T字交叉

而在下面那隻寶寶  他的其中一隻手手幾乎在子宮頸口的位置

所以照超音波時  醫生無法完整清楚的看到每隻指節

讓我有點擔心

 

不過好消息是  寶寶都很健康、活動力正常、羊水也正常~~

上面的寶寶已經有20週大小

下面的寶寶也有19週的大小

 

我回家後有嘗試偏方

我媽咪叫我在屁股下面墊枕頭躺個5-10分鐘

但我墊了之後肚子會隱隱作痛

約10分鐘後趕緊拿掉枕頭  躺好一會兒肚子才不痛

之後就不敢墊了 

 

 

現在決定之後下班回家  能多躺就多躺

希望下次做高層次檢查時   胎盤有往上啊~~~

 

 

親愛的寶寶們~~~幫媽咪把胎盤往上拉喲! 加油加油!

 

 

第14-19週.懷孕症狀

1. 頻尿

2. 慢慢脫離嘔吐地獄 (太感動了~~~~~~~~~~~~~~~~) 

3. 胃口大改變

4. 常常覺得肚子餓   慢慢有點胃口

5. 胸部持續漲痛

6. 嘴巴持續頻繁的一直打氣

7. 滿臉的痘痘   延伸到背部胸前都是

8. 牙齒痛

   刷牙時仍會疼痛   但平常吃東西並不覺得有蛀牙

   除非吃巧克力或其他特別甜的東西

9. 一直做不愉快的夢 

   做惡夢持續困擾著我

   期待一覺到天亮的日子快快來   不然做做好夢也不錯

   每天做惡夢真的好累好累啊   而且醒來的心情也不美麗

   有人說可能是因為壓力大的關係所以做惡夢

   但我目前很喜歡自己的生活跟工作   也不覺得自己壓力大呀QQ

 

 

心情分享

前三個月孕吐嚴重的日子   儘管嘔吐嚴重

可能因為我仍很努力的進食  體重仍上升了3公斤 

好像沒聽過孕吐嚴重媽媽還變胖的例子   真是悲慘中的悲慘 

沒想到  這一個月慢慢脫離嘔吐地獄

體重卻急速上升了5公斤!!  囧囧囧囧囧 

 

產檢時   醫生很委婉的說

一般單胞胎一個月胖1~1.5公斤,雙胞胎一個月胖1.5~2公斤

但我胖了5公斤   有點胖太多了哦…

叮嚀我甜食、太甜的水果都不能吃太多>”<

 

但我最近胃口大變  變得很愛吃甜食啊啊啊  水果我也超級愛

為了寶寶跟母體的健康   要開始忌口了…

 

 

我要努力控制體重,加油加油!

親愛的寶寶們~~~也要努力幫媽咪把胎盤往上拉喲! 加油加油! 

 

 

 

----

有關宸宸席席在馬麻肚子裡的故事: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懷孕日誌】第6-8週.懷孕初期出血.照到心跳.領到媽媽手冊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懷孕日誌】第11-14週.孕吐地獄.初唐檢查(早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檢查)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32-36週.安胎.懷雙胞胎的甘苦.準備卸貨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孕媽咪好康分享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媽媽手冊】2018 媽媽手冊 換贈品/試用品.媽媽禮.婦幼展(107.6.30新增)

【懷孕日誌】28週孕婦寫真分享.北部女攝.Mio’s Studio

【開箱/教學】iHerb購物.藻油.維他命D.艾惟諾Aveeno嬰兒乳液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