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等生完寶寶後  我們想要自己帶寶寶 

但因為是第一胎   又是雙寶   我們非常戒慎恐懼 

很感恩現在網路很發達   可以上網查詢很多相關資料

當然也有很多錯誤資訊   這時就要多看多比較

 

很推薦一些醫師的臉書   真的可以給孕媽咪很多準備方向

醫師幽默的筆觸   也可以放鬆孕期的焦慮心情~~~

我目前有在關注的是 施景中(Jin-Chung Shih)醫師、林思宏醫師、蘇怡寧醫師

真心覺得他們都是活菩薩  是人間天使啊!非常感恩有他們

雖然沒有機會親自去門診向他們問診

但也透過他們的臉書   學到很多寶貴的知識

不知道大家都是關注哪些醫師呢?

 

除了網路知識   我覺得參加媽媽教室也讓我獲益良多!!!

釧先生也願意陪我一同參加~~

但這樣就必須花費雙人的時間與精力

所以媽媽教室的課程我仔細挑選版友推薦的來報名   經驗分享如下

 

1. 明治媽媽教室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這是我人生參加的 第一場媽媽教室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一開始會知道明治媽媽教室   是朋友推薦

因為她有在喝媽媽奶粉  覺得不錯喝

而且這場次有送 寶寶餐具 跟 研磨器   推薦我可以去

 

上課的主題是

◆媽咪.寶貝營養滿點健康滿分~淺談孕期營養與母乳哺餵要點

◆金選營養育兒超EZ

主 講 人:明治專業講師

 

這堂課我覺得還算蠻實用的

一開始先淺談孕期關鍵營養,筆記如下:

   第一孕期(懷孕初期0-3個月):葉酸

   第二孕期(懷孕中期4-6個月):鈣、鐵

   第三孕期(懷孕後期7-9個月):DHA、鐵

 

初期葉酸每日建議攝取600µg(大約5碗菠菜)

富含葉酸食物:綠葉菜類、肝臟、牛奶、燕麥、蘆荀、蛋黃、紅蘿蔔、奇異果

 

中期鐵質每日建議攝取15mg

富含鐵質食物:紅肉、紅莧菜、紫菜、豬肝、黑芝麻、全穀類

→吃牛肉搭配水果(維生素c)  鐵質吸收會更好

 

中期鈣質每日建議攝取1000mg(大約4杯牛奶)

富含鈣質食物:牛乳、起司、黑芝麻

 

後期鐵質每日建議攝取提升至45mg

後期DHA每日建議攝取大約100g鮪魚

富含DHA食物:鮪魚、秋刀魚、鯖魚、海鰻、鮭魚

但大型魚含較多重金屬,盡量少吃

 

接著談一些有關母奶、以及餵奶的知識,我的筆記:

1. 寶寶吸奶時是安靜的,有聲音代表含乳不正確

2. 寶寶排尿量一天約5-6次、清澈不混濁,便便2-6次

 

課程中   有試喝明治媽媽奶粉

我覺得好好喝喲~~~~~~很喜歡它的奶味(不過我老公覺得還好XD)

也有試吃明治樂樂Q貝方塊奶粉,也覺得好好吃~~~~~~~

 

樂樂Q貝我覺得是很棒的設計

這樣以後帶寶寶去露營或野餐時   就不用另外帶奶粉分裝罐出門了

 

▼贈送的預約參加禮我覺得很棒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除了寶寶餐具研磨器之外,附贈的「優雅養出好寶貝」手冊

我覺得對我這個新手媽咪也非常實用

 

 

2. 惠氏S26媽媽教室

這是我參加的第二場媽媽教室

 

上課的主題是

◆ 各種生產方式介紹

◆ 寶寶黃金學習3歲前是關鍵 從孕期開始

 

這堂課有大驚喜~~~~~~~~

沒想到  第一堂課「各種生產方式介紹」的講師是

林思宏醫師!!!

 

我是上了這堂課之後  才開始追蹤林思宏醫師的臉書

他演講介紹各種生產方式  真的講得超好~~~~~~

非常生動、簡單明瞭、又非常好笑 幽默   真的超喜歡的

 

生產方式除了自然產、減痛分娩、剖腹產、還有溫柔生產

剖腹產除了一般的剖腹產   也有腹膜外剖腹產

不過…不論哪一種生產方式   都覺得好痛好痛啊QQ

真的很佩服每一位媽媽

每次想到不久的將來自己也要生寶寶了就覺得好害怕 

每次害怕的時候  就叫自己不要多想

因為再怎麼害怕  終究是要面對的  

倒不如開開心心的想像寶寶出生後跟釧先生玩在一起的可愛畫面

而且船到橋頭自然直啊!不要怕、不要怕

 

希望自己有機會可以自然產,加油加油!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這場次的預約參加禮  雖然很多東西

但很多都是不太吸引人的雜物XDDD  所以覺得弱弱的

小湯匙母乳儲存袋還不錯

 

▼這是扣除DM與彌月蛋糕、油飯試吃後樣子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雖然參加禮一般般  但抽獎禮我覺得很棒、很有誠意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寶寶揹巾、小獅王辛巴的「LCD五段式定溫調乳器」  等等

可惜我們都沒有抽中 

 

 

3. 美強生(韻律胎教)媽媽教室

這是我參加的第三場媽媽教室

參考版友經驗,特別挑選了「特別場次」參加

 

上課的主題是

◆ 大自然的聰明刺激(律動胎教)

◆ 從懷孕開始,陪伴你關鍵3年~全方位專業營養

◆ 產程產兆及如何準備生產

◆ Q&A抽大獎

 

原本以為這場次會詳細解說「如何準備生產」這一主題

但沒想到內容除了簡單介紹各種可能的產兆之外

就是介紹各種生產方式、以及生產時可能會遇到的幾個特殊危險狀況

 

(但因為之前聽過林思宏醫師的精采演講 

導致這場次的演講   我跟老公有點打盹   囧)

 

好加在 接著上的主題 律動胎教 課程部分  我非常喜歡 (總算沒有白來)

他們請一個瑜珈老師(老師也是懷孕大肚子)帶大家一起簡單做瑜珈

跟著老師一起做完之後  真的通體舒暢、非常舒服啊~~~

 

不過如果本來就有上孕婦瑜珈課程的話  可能就會覺得很一般般(?)

我自己是很喜歡  覺得蠻值得的

我現在有時候也會簡單做幾個老師教的動作伸展身體 

 

這場次的預約參加禮  我覺得也很棒   

Happy baby三件組「小方巾、紗布衣、大包巾」 

▼附贈的「準媽咪工具書」我覺得也很實用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抽獎禮也很不錯  但不多

 

而且最棒的抽獎禮  Combi寶寶推車  必須現場購買奶粉才具有抽獎資格

我們就沒有買了

 

 

4. 桂格(愛之樂)媽媽教室

這是我們目前參加的最後一場媽媽教室

「桂格愛之樂 寶寶音樂課—聰明力 」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雖然有的人會說   胎教音樂   聽 YouTube 就好了 

但我覺得還是不太一樣

就像現場聽演唱會   跟聽 YouTube音樂  感受非常不一樣啊

 

這場次我很推薦 

主持人是愛樂電台的DJ   講話非常輕柔

除了跟大家分享胎教音樂的重要之外  

也教我們 如何跟著音樂的弦律來撫摸(寶寶)肚皮~~

 

胎教音樂是現場演奏的  並不是撥放音樂CD

有二個小提琴、一個中提琴、一個大提琴,非常有感染力

很像去聽一場小型的音樂會   我非常喜歡 

 

音樂會中場休息時間   有提供福樂鮮奶優酪乳各一瓶

參加的人每個人都可以領取哦

所以爸爸陪同參加的話   總共可以領2瓶福樂鮮奶跟2瓶優酪乳

覺得貼心

 

美中不足的是

因為開放家長帶其他小朋友進場  多多少少有一點影響

以及時間控制的不是很好

音樂會結束後   有安排專業營養師來演講

但營養師講好~~~~~~~~久

而且一直講重複的東西    我都快坐不住了>”<

原訂16:30結束  拖到16:55左右才散會

 

▼這場次的預約參加禮  我覺得也還不錯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抽獎禮就還好~~~

不過我們一樣也都是沒中獎XDDD  (頭殼尖尖)

 

 

 

以上簡單分享^^

 

 

----

有關宸宸席席在馬麻肚子裡的故事: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懷孕日誌】第6-8週.懷孕初期出血.照到心跳.領到媽媽手冊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懷孕日誌】第11-14週.孕吐地獄.初唐檢查(早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檢查)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32-36週.安胎.懷雙胞胎的甘苦.準備卸貨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孕媽咪好康分享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媽媽手冊】2018 媽媽手冊 換贈品/試用品.媽媽禮.婦幼展(107.6.30新增)

【懷孕日誌】28週孕婦寫真分享.北部女攝.Mio’s Studio

【開箱/教學】iHerb購物.藻油.維他命D.艾惟諾Aveeno嬰兒乳液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