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孕期進入第26-32週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肚子一天一天的變大

慢慢能體會為什麼有人說  懷孕中的女人最美麗

 

▼肚圍成長圖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孕婦寫真.側拍紀錄

其實一得知懷孕時   就打定主意要拍孕婦寫真 

想為自己跟寶寶留下美美的紀錄

 

懷孕3-4個月左右時   我卻猶豫了 

因為釧先生大約每週都會幫我拍幾張肚肚照

所以我就想把這筆錢省下來做寶寶基金   拿來買寶寶的必需品

但釧先生拒絕了

他說這筆錢他不想省  他想為我留下美美的孕照

覺得釧先生跟他把拔很像   個性很節省但對老婆卻非常捨得花

很感謝釧先生有堅持帶我去拍孕婦寫真 

雖然身材不像孕前苗條

大肚子的姿色與韻味  卻是未懷孕前無法比擬的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因為懷孕初期、中期都有出血紀錄 

>> 【懷孕日誌】第6-8週.懷孕初期出血 

>>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  

再加上懷雙胞胎   怕太後期拍照會水腫太嚴重  行動不便  

我是預約28週拍攝 

 

26週以前胎位一直偏低  有前置胎盤風險   不太能運動

後期胎盤終於往上拉了   但宮縮頻繁又需要多躺多休息

整個孕期就是休息躺躺躺    體重就很不客氣的持續攀升 

 

果然

28週拍攝時  我已經有點水腫了  體重也胖了14公斤

本來很懊惱   覺得自己胖太多了

但我媽咪說   這樣才有「成就」啊!!!非常積極又正面

我老公也鼓勵我   勇敢展現為人母孕育生命的曲線

本來不敢拍內衣孕照的我   就突破自我的拍了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偷渡蜜月時的照片   當時肚子還是平平的

沒想到肚皮可以被撐的這麼大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

最近拿到孕婦寫真的毛片了!  總共182張照片  電子檔全拿

還沒精修就已經好喜歡 好喜歡了 

可以挑20張照片精修

攝影師會加挑5張一併精修給我們  約需5個星期

精修照片確認後  會送入美編送印給我們  約1.5-2個月會寄出

非常期待收到成品

 

▼先分享幾張未精修的毛片~~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孕婦寫真分享:【懷孕日誌】28週孕婦寫真分享.北部女攝.Mio’s Studio

 

 

32週產檢.糖水報告:過關  

因為我爺爺有糖尿病

雖然妊娠糖尿不一定跟遺傳有關   有時是個人代謝問題

但我目前懷孕胖很多  又愛吃澱粉與甜點

感覺風險很高

擔心自己糖水沒過的話

要重喝糖水、再抽血、還要嚴格控制飲食  感覺非常辛苦

所以超開心糖水報告過了~~~~~~~~~~~~~~~~ 

 

這次產檢(32週)   一隻寶寶1700g、一隻寶寶1800g

並跟醫生約好36+6天時剖腹

本來想要撐到37-38週  但醫生覺得我能撐到36-37就很棒了

釧先生也不想我撐太晚怕我太辛苦   所以就約了36+6那天剖

 

因為宮縮頻繁   所以32週開始請假在家安胎待產

儘管32週時我已胖了19公斤

但要開始衝寶寶體重了!!!!!

 

希望寶寶可以乖乖住到跟醫生叔叔約好的時間再出來~~~

媽媽會努力吃,寶寶也要努力吸收媽媽的營養噢!

 

 

懷孕後期.不適症狀

1. 水腫!!!

    28週時開始輕微水腫   晚上變嚴重  早上醒來就會完全消腫

    30週時開始嚴重水腫

    32週時手手   臉臉也開始水腫   早上睡醒也只能稍微消腫 

 

2. 手指+腳 酸麻

    一開始只有手指的 小指 跟 無名指 會麻

    32週開始  整隻手  還有腳底、腳背都覺得麻麻的

    我跟釧先生說

    我在體驗老人的生活,血液循環變好差 手腳浮腫又酸麻

    尤其早上整隻手一開始都無法握拳,要一直反覆抓握 才能慢慢舒緩

 

3. 頻尿!!!

    之前懷孕初、中期  每晚入睡後至少會起床上廁所一次

    就嚷嚷自己頻尿睡不好

    現在才知道那根本不算是頻尿

    我現在每天大約要爬起來上廁所四次…

 

4. 腳底板疼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體重增加太多  負擔過重

    現在走路腳底板都會疼痛

 

5. 分泌物變多

    一天至少換二次內褲(洗完澡+早上睡醒)

    之前還在上班的時候  白天就勤換護墊

    請安胎假在家休息後  就會換洗更多次內褲

    我習慣先簡單清洗分泌物後晾乾   等要洗衣服時一併再洗一次

    所以每次曬衣服的時候

    釧先生就會很崩潰要曬超多、超多件內褲XDDD

 

6. 似乎是子宮在練習宮縮.像生理期般的酸酸酸痛

    懷孕期間  我的肚子一直都蠻硬的

    偶爾會整顆突然縮緊一兩下  硬的像一顆籃球

    之前已生過小孩的同事有摸過我的肚子 

    她們跟我開玩笑說因為我本來沒有肚子  所以突然塞了寶寶就硬硬的

    像她們本來肚子就有肉是軟軟的  所以懷孕後也軟軟的

    所以我都不以為意

 

    沒想到28週產檢看完診去聽衛教時,護理師提醒我開始要注意有沒有宮縮

    我問護理師什麼是宮縮,她說肚子硬硬的就是宮縮

    我嚇到了因為我從懷孕開始肚子就常常硬硬的

    她摸了摸我的肚子就說我是宮縮!!!

    就問我看診時有沒有跟醫生說    我說沒有 因為我一直都硬硬的就不以為意

    護理師很嚴肅的說  常宮縮的話子宮頸會變短   就很容易早產

    加上我是雙胞胎本來就容易早產了  現在又肚子硬  很危險  QQ

 

    而30週開始   每天半夜肚子都會特別、特別酸

    很像生理期來的酸  酸到無法睡覺

    但因為我生理期更酸更痛   就覺得還好

    沒想到,跟朋友分享半夜肚子很酸很酸到睡不著

    她說肚子很酸也是宮縮!!!

    她當時生寶寶的時候也是肚子很酸   叫我要小心 QQ

 

7. 長針眼(?)

    32週左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不好的關係  抵抗力變弱

    我好像長針眼了   眼睛腫腫又痛痛的   還長了二次

    因為沒有去看醫生   也不確定是不是針眼

    第一次  白天補眠睡一整天   隔一天就自己消了

    第二次  睡了二天竟然愈來愈腫  腫到眼睛非常非常痛

    第三天  清晨被肚子酸痛酸醒  眼睛又痛又睡不好

    我就拿日本的蒸氣眼罩熱敷一下  坐躺著睡覺

    沒想到~~~~~~~~~~~

    眼睛熱敷坐躺睡個3個小時左右後

    眼睛自己流出膿   膿多到整個眼睛黏住張不開

    用衛生紙清一清後   眼睛整個消腫很多

    第三天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熱敷過  會一直自己流膿出來

    第三天晚上再熱敷蒸氣眼罩睡覺   隔天眼睛就消腫了

 

8. 胃食道逆流(?)

    懷孕後期  不知道是不是胃食道逆流

    睡覺的時候   都會覺得食道熱熱燒燒的  也有燒心的感覺

    有時候嚴重到沒辦法躺著睡覺   必須坐著睡覺

    但其實坐著睡覺  真的是不得不的選擇

    因為很不好睡啊~~~~~  每次都只有一開始覺得很舒服

    坐躺超過一小時之後   都會覺得屁股超酸或麻  很不舒服

    就要往左側斜坐   讓屁股舒緩一下   或是乾脆躺下

    總之睡眠就斷斷續續的 

 

9. 常常很喘、或是呼吸困難

    常常走在路上   我自己沒覺得特別不舒服

    但釧先生覺得我好像很喘

    32週開始安胎時   我媽咪特地南下來我們家看看我

    那時跟媽咪在外面小小散步時   我媽咪也說覺得我好像很喘

    但我自己卻沒特別覺得   可能因為已經習慣了…

 

    但有時候我真的會覺得呼吸不太到空氣  覺得自己氧氣不足

    就會自己大口呼吸   深深地呼吸

    或是晚上睡覺的時候   常常也覺得呼吸特別不順

    有時嚴重到必須坐著睡覺

 

10. 右胸下緣很痛

    這邊不知道是不是肋骨

    從懷孕初期  右胸下緣有時候就會有一點痛痛或麻麻的感覺

    到中後期的時候  酸麻的痛感愈來愈嚴重

    但只有右邊   左邊完全不會

    而且皮膚表面也有一點輕微的瘀青的顏色

    該不會是被寶寶從裡面踢到瘀青吧   囧

    有時候痛到我要用手一直去來回輕按 才能舒緩不適

    有問過醫生   醫生說這正常   生完就會好了 

 

11. 腰酸背痛

    這跟水腫一樣   好像是懷孕後期最多人無法避免的不適QQ

 

12. 打呼!!!

    原本不會打呼的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變胖了  以及被寶寶擠壓到胸口的關係

    釧先生說現在半夜會聽到我在打呼 

    有時候我也會被自己可怕的、很大聲的打呼聲嚇醒

    會嚇醒除了因為打呼聲音太大聲  而且聲音有點恐怖之外

    正在打呼的時候   呼吸是斷斷續續的  好像呼吸不到空氣一樣

    真的很恐怖~~~~~  原來打呼其實很不舒服(?)

 

13. 子母線.妊娠紋.黑色素沉澱 

    這雖然不是身體不適   但心裡覺得難過~~~嗚嗚

    從懷孕初期   就長了子母線

    孕程中  黑色素持續沉澱   突然長了好多黑痣

    不只整張臉、四肢都變黑   腋下、脖子等皮膚皺摺處變得更黑

    從30週開始   肚子下緣開始長出淺淺的妊娠紋

    希望妊娠紋不要繼續往上爬滿我的肚皮啊啊啊拜託拜託

 

14. 大腿背面皮膚紅紅

    跟妊娠紋一樣   媽媽心裡覺得難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導致血液循環變差

    從懷孕中期開始  從屁股下緣至大腿背面的皮膚 整遍紅紅的

    30週開始連大腿正面也開始紅紅的 

    希望這些紅紅的皮膚色差  產後可以順利掰掰 

    我產後還想繼續穿孕前穿的短褲短裙啊啊啊    拜託拜託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後期.心情

 

很不可思議

懷孕到現在已經度過整整32週

儘管後期真的非常不舒服

但感受肚子裡的寶寶在動來動去的時候

讚嘆生命好神奇之餘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很幸福

 

目前覺得懷孕最痛苦的是  孕吐地獄   那段日子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很慶幸自己沒有吐到生~~~~~~~ 真是謝天謝地

現在的不舒服   相比之下我很可以接受

 

很感謝同事分擔工作

32週開始請假在家待產   努力安胎  多躺多休息

更重要的是   要開始努力衝寶寶體重 (媽媽的體重就生完再煩惱了……)

 

希望寶寶可以乖乖住到跟醫生叔叔約好的時間再出來!!!

媽媽會努力吃   寶寶也要努力吸收媽媽的營養噢!

加油!加油!加油!

 

 

 

----

有關宸宸席席在馬麻肚子裡的故事: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懷孕日誌】第6-8週.懷孕初期出血.照到心跳.領到媽媽手冊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懷孕日誌】第11-14週.孕吐地獄.初唐檢查(早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檢查)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32-36週.安胎.懷雙胞胎的甘苦.準備卸貨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孕媽咪好康分享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媽媽手冊】2018 媽媽手冊 換贈品/試用品.媽媽禮.婦幼展(107.6.30新增)

【懷孕日誌】28週孕婦寫真分享.北部女攝.Mio’s Studio

【開箱/教學】iHerb購物.藻油.維他命D.艾惟諾Aveeno嬰兒乳液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