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復健】新竹.喬骨盆.骨盆疼痛.產後復原之路

從沒想過懷孕生子是這麼傷身體的一件事情 

更沒想過   產後二個月骨盆附近痛到無法正常行走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那種痛   像是尖錐刺到骨頭與神經的深處

每走一步路就抽痛一下    萬般折磨

 

好不容易帶寶寶愈來愈上手了   

心臟也愈練愈大顆   不會因為寶寶大哭或大吐奶就心疼地掉眼淚

只是我的身體已傷痕累累   在大聲抗議了

除了愈來愈痛的媽媽手

有一天一覺醒來    我左邊的骨盆附近痛到無法好好走路 

走路都一拐一拐的   那種痛感有點類似媽媽手的神經抽痛再更錐刺難受

行動相當困難  只能慢慢地掰咖地走路   生活也大大受影響  

穿褲子時無法單以左腳站立穿右腳的褲子  必須坐著穿

走路、上下床都相當緩慢必須小心翼翼

因為只要動作用到左邊屁股骨盆附近的筋肉就好痛好痛

 

如果又抱著寶寶走路   每一步路都痛徹心扉

尤其彎腰把寶寶從嬰兒床抱起   

或是坐在小板凳上幫寶寶洗完澡必須抱著寶寶站起來時

我都痛到必須跟著大喊「啊~~~」的一聲    才能把寶寶抱起來


 

但我不知道自己精確的痛點在哪裡   也不知道這種痛要看什麼醫生

我痛到一度以為自己會掰咖走路一輩子

釧先生幫我上網google了一下

有人去診所復健  去大醫院看骨科  或是上國術館  找物理治療師  甚至去喬骨盆

為了讓身體趕快好起來才能好好地照顧寶寶   我們打算都去嘗試看看

好感動現在po文當下 2個月之後身體真的康復了

分享經驗如下  給有需要的媽咪們參考

(當然希望大家都不要有這種需要   太可怕太痛苦了>”<)


 

一、新竹 傳統推拿整復工作室

釧先生查了網路上熱心媽媽的分享

跟我有類似經驗的媽媽   似乎很多最後都是骨盆喬一喬之後才不痛了

想說我會不會也是骨盆歪掉了才這麼痛

所以決定先跳過看醫生   直接去我最害怕的感覺會超痛的   喬骨盆

 

查了一下新竹有一間ptt上很有名的工作室

很多媽媽都會去給他喬骨盆  

據說喬骨盆非常有感   立馬縮小3公分左右可以穿回去產前的褲子

雖然聽起來非常誘人   但我更在意的是能不能醫治好我的痛

 

這家師傅因為平常也要顧小孩做家事   所以採預約制

我是加line跟師傅約時間    因為太痛了詢問師傅當天能不能預約

師傅人超級好的    原本他好像沒有空

但聽了我的「危急」的狀況    說當天晚上9點就可以過去幫我看看

 

師傅看到我痛到掰咖走路進去似乎有愣了一下

他說沒遇過像我有這種「病痛」的媽媽    去找他的幾乎都是為了瘦身喬骨盆XDDD

他覺得我可能是骨盆發炎了(?)    說可以幫我推推看

 

不得不說   

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痛

整個過程大約一小時  我的慘叫聲應該可以把二層屋頂掀起來

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真的好痛好痛好痛啊 

 

支撐我繼續躺在那兒給師傅推拿的   就是希望痛完之後就再也不痛了

沒想到按完之後   站起來還是會痛啊嗚嗚嗚

而且覺得整個屁股好像被打了一百大板一樣

但走路時好像有比較那麼不痛一點點    所以過幾天有再去看第二次

 

第二次檢查時   師傅卻覺得我不像是骨盆發炎

他說我會疼痛的左邊骨盆筋肉附近有多一個硬塊

一般是沒有這個硬塊的   就像我的右邊屁股也沒有硬塊

他要把那個硬塊推開  聽得我心驚驚 

過程中跟上次一樣超級無敵霹靂痛

我的慘叫聲跟我的眼淚一樣無法克制的啊啊啊嗚嗚嗚的出來

我以為會這麼痛除了因為本來就很痛被推拿又同時在喬骨盆的關係所以才這麼痛

但因為師傅沒有幫我量臀圍   所以就問問看是不是也有幫我喬骨盆

沒想到師傅說他沒有幫我喬骨盆    因為我現在身體太痛了根本無法喬

 

真是太崩潰了

這麼痛竟然沒有喬骨盆   而且痛完之後原本的痛還是痛

只是多了屁股被多打了一百大板的痛

 

因為第二次調理後身體一樣很痛沒有減緩   所以就沒有再去了QQ

收費是 40分鐘 700元  (但是第一次去治療有將近一小時)

現場有幫我貼一塊貼布  並送一個貼布給我帶回去貼


 

二、竹南 養生國術館

【產後復健】新竹.喬骨盆.骨盆疼痛.產後復原之路

 

這是我去的第二家傳統推拿

師傅看到我痛到掰咖走路似乎也是愣了一下

師傅檢查 覺得我不是骨盆發炎   而是神經被壓迫到

幫我按壓推拿還有拔罐、敲脊椎之類的非常專業

他按的手法跟上一家完全不一樣    

 

上一家師傅是針對我的痛點  集中推拿我的骨盆周圍 以及折壓我的二條腿

所以整個過程都非常非常痛

這家師傅是全身都有幫我經絡調理   脖子肩頸處有刮沙  背部有拔罐

手臂到手掌   整個背到腿到腳都有推拿處理

所以整個過程除了很痛很痛很緊繃之外也有很舒服紓壓的時候

療程結束後   整個背部被拔罐的地方都是紫黑色   看起來瘀青嚴重非常嚇人

 

全身像是被揍過一樣   好酸好痛

但同時也覺得非常舒爽    有一種暢快感

腰酸背痛以及媽媽手症狀似乎有減輕不少  只是骨盆附近的痛感仍在

 

隔一週後我又去了第二次

(因為這中間有去復健診所電療、熱敷、拉腰 但可惜對於疼痛的地方 依然無感 

感覺只是去那邊躺躺放鬆心情而已)

國術館這邊至少確定能紓緩腰酸背痛

【產後復健】新竹.喬骨盆.骨盆疼痛.產後復原之路

 

第二次去的時候    師傅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我誠實的說沒有    還是很痛 我一樣必須掰咖走路

師傅這次似乎就集中火力在我的屁股

跟上次一樣全身都有幫我經絡調理   脖子肩頸處有刮沙

手臂到手掌   整個背到腿到腳都有推拿處理

但拔罐換成拔屁股

師傅很禮貌的有先詢問    我馬上就說好

當媽媽後已經不大會覺得很害羞   而且我一心只想趕快解決我的痛楚

除了拔罐拔屁股周圍    師傅還幫我針灸

(我去的復健診所 醫生一樣有幫我針灸   針灸需自費但只針灸15分鐘就拔針了

這邊針灸幾乎快一個小時才拔針)

這次做完之後    一樣全身像是被揍過一樣的酸痛   但同時覺得通體舒暢

而且骨盆附近的痛感似乎有比較那麼不痛一點點 

 

回到家後    發現整個屁股都是紫黑色瘀青 

約一個多禮拜才慢慢消退

但在瘀青慢慢消退的同時    我的痛感也隨著慢慢減輕!!!

雖然走路時仍會感覺疼痛    但已經可以正常走路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針灸跟拔罐拔屁股的關係

這真是太神奇太令人感動了!!!


 

持續在復健診所復健的同時

又去最後一次國術館(第三次)

這次終於可以正常走路走進去了~~~

這次跟上次一樣集中火力在屁股   一樣有針灸跟拔罐還有全身的推拿調理

針灸跟復健診所一樣是針手   但針的位置不太一樣

覺得在這邊針灸cp值很高    師傅不會因為多了針灸就多收費

他是看你的身體狀況   需要針灸就會幫你針

收費是 一小時 800元 (含現場貼的一片藥布及外帶一片藥布回家貼)

 

診所針灸至少400元起(看針數)   但沒有全身按摩推拿跟拔罐

 

這次回家屁股一樣紫黑瘀青    但顏色沒有第一次那麼恐怖

一個多禮拜後    我的痛就跟著瘀青慢慢消退了!!!

 

現在可以自由行動真的非常感謝這位師傅

給他推拿雖然很痛   但做完真的滿舒服的

(不過釧先生也去給師傅推拿時   他一點都沒有慘叫 他說超級舒服哪裡會痛

過程中我還時不時可以聽到釧先生發出舒服的叫聲勒XDDD)

 

要不是現在已經開始一打二帶寶寶

不然我們二個真的很想定期去給師傅按摩調理身體啊~~~   


 

三、竹北 復健診所

【產後復健】新竹.喬骨盆.骨盆疼痛.產後復原之路

 

因為去第二家國術館   結束第一次全身推拿按摩後

骨盆的痛好像有比較不痛那麼一點點    但又好像沒有比較不痛

所以過二天釧先生就帶我去復健科診所掛號

看能不能趕快找到病因根治我的痛

 

醫生說我是肌腱、韌帶跟神經都受傷了  

幫我開復健菜單:做電療、熱敷  還有拉腰

醫生說復健會好得比較慢   但完全不會痛

療效比較快的要自費 針灸 打震波 但也會比較痛

針灸自費400元起(含掛號費)   看針數

打震波看打幾發  一發一塊錢  印象中一次1500元 左右

整個療程約需做六次左右才會好

因為打震波太貴了暫不考慮    就先針灸看看

 

我很怕痛   原本不敢針灸跟電療  為了治療都做了

電療原來真的不會痛   就是刺刺麻麻癢癢

針灸會痛也會酸   但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醫生幫我針灸的地方是針右手三針  左手二針 還有頭頂一針

原本期待針灸的快速療效   但針完並沒有特別有感

所以之後去復健時   就只有復健 沒有再針灸了

 

這次看診掛號費 200元 開了一張復健單   可以復健六次

當天復健不用額外收費   之後每次去復健不用掛號  但收復健費用 50元

因為有針灸 一共花400元(含掛號費) 並拿到一包貼布

 

復健一次30分鐘   前15分鐘做電療加熱敷我的肩頸跟腰   後15分鐘做拉腰

拉腰對我而言超無感的    就只是躺在床上休息

因為醫生說頻繁的復健效果會比較快出來

為了趕快好起來   每天早上釧先生上班前都會載我去復健

復健完載我回家後再去上班

連續兩周的時間
 

走路能比較正常一點走路了   但還是會痛且不能走很快

尤其彎腰抱寶寶時    一樣痛到大叫一聲才能把寶寶抱起來   

躺著起床時也相當折磨

 

所以幾乎每天持續復健的同時(每次復健完身體都無感)

我又去掛號新竹台大骨科、以及竹北有名的物理治療所 看能不能找出我是哪裡受傷了  看有沒有辦法根治

並預約竹南的國術館(因為國術館師傅做完身體比較有感)


 

四、新竹 台大醫院

我是掛號骨科    因為之前師傅都說是神經壓迫的關係

釧先生擔心我會不會是椎間盤突出之類的

因為我自從剖腹生完寶寶之後   右腳大姆指就都一直麻麻的

但因為不影響生活作息    所以都不理它  不知道跟我的骨盆痛有沒有關係

 

醫生聽了我的症狀    按壓一下檢測我會痛的地方   並請我去照一下x光

檢查完後   醫生說骨盆裡面很複雜   目前看不出我有什麼問題

如果有腫瘤的話   腫瘤必須大於多少(多少我忘了)才能看見    

我的骨盆是有一點點歪掉   但不太需要為了這個開刀

覺得我是肌肉有受傷   要幫我打震波

但台大醫院掛號要等超級久人超多病毒也多

確定要打震波的話   我至少要去醫院六次  擔心會帶病毒回家給寶寶

如果醫生診斷結果需要打震波的話

因為我去的那家復健診所也可以打震波   所以我就沒有接受台大醫院的治療了


 

五、竹北 物理治療所

這一家很多人推薦   但真的很難預約

我本來最期待去這家做治療

預約竹南國術館的時候   就一併預約這家物理治療了

預約時間已經排到一個多月以後   實在太搶手、太熱門了

後來身體已慢慢康復   開始自己一打二照顧寶寶

就沒空去檢測了   有點可惜

【產後復健】新竹.喬骨盆.骨盆疼痛.產後復原之路

----

以上落落長分享

利用雙寶小睡的空檔一點一點慢慢打完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有關宸宸席席在馬麻肚子裡的故事: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懷孕日誌】第6-8週.懷孕初期出血.照到心跳.領到媽媽手冊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懷孕日誌】第11-14週.孕吐地獄.初唐檢查(早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檢查)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32-36週.安胎.懷雙胞胎的甘苦.準備卸貨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孕媽咪好康分享

【懷孕日誌】2018 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媽媽手冊】2018 媽媽手冊 換贈品/試用品.媽媽禮.婦幼展(107.6.30新增)

【懷孕日誌】28週孕婦寫真分享.北部女攝.Mio’s Studio

【開箱/教學】iHerb購物.藻油.維他命D.艾惟諾Aveeno嬰兒乳液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