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一直到當媽媽以後才知道 

原來寶寶咕溜的皮膚   很多都是媽媽辛苦幫寶寶保養換來的啊

尤其皮膚敏感的異位性皮膚炎寶寶    一天至少塗抹四、五次乳液是基本

 

原本宸宸席席的皮膚都還算不錯

一直到四個月開始流口水、開始吃副食品時   臉的膚況就時好時壞

【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帶寶寶去打疫苗時有一併請教醫生   說是口水疹 

開給我們美康藥膏薄擦

好不容易臉臉又恢復咕溜   結果帶去參加朋友婚禮給大家抱過一輪

晚上回到家臉就有點發紅   想說洗個澡睡個覺明天會不會好一點

但醒來之後更紅更糟

 

婚禮當天穿小西裝的可愛萌照    臉臉還很咕溜

【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隔天臉開始起大紅疹 我就想帶寶寶去看醫生 

但釧先生覺得可以再觀察看看

第三天忍不住po照片到媽媽群組    詢問各位媽媽的意見

【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不少媽媽看照片說寶寶的臉已經有化膿   她們一定會帶去看醫生 

這樣說讓我更焦慮   

釧先生為了讓我安心超有效率當天下午就請假帶我們去看醫生了

因為太臨時了   平常帶去打疫苗的那間診所下午沒開

我們就去另外一間評價也不錯的新開的小兒科診所就診

【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幫宸宸席席穿上朋友送的   超卡哇伊恐龍外套

【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醫生診斷有異膚的可能  但沒真的斷定是不是異膚

開了吉舒乳膏給我們擦臉    醫生說這是單方的藥膏   美康是複方藥膏

建議我們擦擦看吉舒乳膏試試看

 

我一併請教醫生異膚寶寶如何照顧 

醫生說勤塗乳液    大品牌的成分單純的乳液 或 凡士林就可以了

 

我問羊脂膏可以嗎

因為親餵都塗這個修護乳頭  想說這個很天然寶寶也可以吃

所以我都拿羊脂膏塗寶寶臉部比較乾燥的地方(因為冬天乾燥的地方單擦乳液不夠力)

尤其嘴巴周圍容易口水疹的地方   也都塗羊脂膏修護保養  

 

沒想到醫生不太建議羊脂膏   

他說其實台灣人不太適合羊脂膏容易引起過敏什麼的(?)  

然後說紐西蘭當地人也沒人在用都是觀光客在買   比較建議塗凡士林

剛好家裡有木瓜霜   我問醫生能不能塗木瓜霜  他說可以  我就改用木瓜霜

 

回家擦藥的經驗   

宸宸席席的臉紅腫部分擦這款單方吉舒乳膏沒什麼作用   反而好像還變糟

變糟之後換擦美康隔天馬上就消紅 

消紅之後就停擦美康  改擦木瓜霜修護保養

 

雖然美康藥膏含有類固醇   但並非寶寶不能擦類固醇藥膏

我覺得經過醫生確診開立藥膏   只要薄擦  讓皮膚趕快好起來就停用

比起不使用藥膏但一直紅腫沒好   對寶寶的身體(皮膚)跟心裡(不舒服)都比較好~~

 

▼最後分享我們家寶寶目前臉臉狀況終於穩定所使用的乳液

【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1. 舒特膚乳霜

之前用過Aveeno艾惟諾、施巴、珂然、b5   都不適合我家寶寶 反而變嚴重 

現在臉跟全身都塗這罐 -- 舒特膚乳霜 (好市多就有賣)   

原本想說如果這罐沒效   就要買舒特膚AD那罐異膚大家都推但是很貴的乳液

還好寶寶的皮膚有買單   替我們省了荷包

真的要多試試才知道適不適合 
 

2. 木瓜霜

臉上比較乾燥的地方或是快要紅腫的就薄塗 木瓜霜

原本寶寶臉部比較乾燥的地方尤其嘴巴周圍  我是塗貝親的羊脂膏

想說之前親餵都是塗這個修護乳頭   寶寶吃到也沒關係很天然

雖然感覺不出來有沒有效   紅腫一樣很慢才會消(除非塗美康)

但至少沒有變壞   而且臉部乾燥部分塗羊脂膏比乳液更有效果 

宸宸嘴唇常常乾裂的狀況塗羊脂膏也非常有效

一開始親餵到流血也都是靠羊脂膏讓我乳頭受傷還能持續不間斷的每餐親餵

 

但因為醫生不建議羊脂膏所以改用木瓜霜

沒想到一用就ok了   不只可以對付乾燥的肌膚   連紅腫也可以修護

而且木瓜霜質地比羊脂膏好推很多很多

----

▼之前每次只要外出或是天氣變冷   寶寶的皮膚就會變糟  臉會紅得很嚴重

【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好在現在用 舒特膚+木瓜霜 這個組合很適合我們家寶寶 

加上每週給寶寶吃一次寶乖亞益生菌   皮膚終於比較穩定   再也沒有大紅腫了!!!

如果外出接觸太多不乾淨的東西   臉臉頂多微紅一點點而已

(我出門前會先幫寶寶臉上比較容易紅腫的地方薄塗一點木瓜霜當作修護屏障)

回家休息一天一樣勤塗乳液 (舒特膚+木瓜霜) 馬上就好轉修護回來

終於不用再看醫生或塗美康藥膏了   

終於啊~~~~~~~~~

【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育兒心得】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祝大家的寶寶皮膚 也都可以咕溜咕溜~~ 

 

----

宸宸席席媽的育兒心得:

【育兒心得】  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吃(副食品/前置作業/餐具餐椅)

【育兒心得】  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睡(白天小睡/作息建立/吃睡玩)

【育兒心得】  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玩(費雪踢踢琴/健力架/床邊音樂鈴)

【育兒心得】  雙胞胎一打二經驗分享 -- 日常肌膚保養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