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以及醫護人員的協助與照顧 

雙寶36+6平安誕生    都不用住保溫箱

哥哥2890g   弟弟2678g

 

一直自認是全世界最膽小最怕痛的媽媽 

剖腹前一直跟大家說好緊張、好緊張

雖然人家說不用想太多   傻傻生就沒什麼好怕的

但我就是一個對「未知」更感到恐懼的人

想要先了解剖腹會面臨怎樣的「痛」   才能做好心態上的準備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上網看大家經驗分享    也詢問曾剖腹產的媽媽

發現大部分剖腹產的媽媽   都說剖腹最痛的不是傷口痛 而是宮縮痛

切開肚皮的過程是完全不痛的

而術後傷口痛    按壓術後止痛就能減緩甚至無感    但止痛無法緩減宮縮痛

聽說宮縮痛   就是經痛的n倍n倍痛

而我自己是有非常非常非常嚴重經痛的人

必須躺床二天二夜上吐下瀉全身發冷肚子陣痛抽痛酸痛悶痛各種痛  

聞到食物味道還會嘔吐  整個症狀就像懷孕一樣 所以比較不怕宮縮痛

我最怕的是對切開肚皮的恐懼   以及事後肚皮的傷口會有刀傷痛啊啊啊

因為我是一個手指頭被紙割到就覺得超級痛的人啊超不耐痛

但經驗談的分享    好像術後止痛按好按滿應該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也許是因為心態上已有這認知

默默期待手術後    我也可以跟大家分享 「剖腹產一點都不痛」的文章

加上有釧先生的溫柔陪伴

入院後、甚至準備要去剖腹時   心情一直都很平靜

儘管一直跟護理人員說「好緊張哦~~」「等下會不會很痛」之類的

但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緊張與害怕    心臟也沒有噗通噗通的加速
 

沒想到… 

剖腹前一天辦理住院手續    原本只要測半小時的胎心音

沒想到卻測了近3小時!還被告知有可能要當晚剖腹

 

手術完除了在手術台上嘔吐     沒想到自己也對自費術後止痛產生嘔吐反應

不敢按壓術後止痛的我…

傷口痛宮縮痛嘔吐漲氣痛、以及漲奶痛全部一起來…非常折磨

 

 

以下紀錄有驚無險的 待產/剖腹產 住院歷程

----
 

Day1 -- 手術前一天  住院待產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馬偕通知我們下午二點至四點報到   辦理住院手續

我們約二點左右報到    

很可惜沒有排到單人房   我們是住雙人房

填好一些資料後    就去我們的雙人房躺躺   測胎心音   

護理人員說只要測半小時就好     檢查寶寶的心跳

並給我一個按鈕    說寶寶在踢的時候要按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測胎心音的時候一開始很有趣

因為寶寶一直在踢   我就一直按按鈕

中間護理人員進來看了一下    發現我頻繁宮縮

這才知道  原來測寶寶胎心音的同時   也正在測媽媽的宮縮值

護理人員就說要再觀察久一點哦     請我再多躺半小時

並叮嚀寶寶心跳下降   或是寶寶移動沒測到心跳時要通知她們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又過了半小時   護理人員來檢查   覺得宮縮狀況持續

問我來醫院前有沒有破水或落紅   我說沒有

問我這樣宮縮多久了    我說從32週開始就這樣尤其半夜2、3點到早上7點左右

所以就再觀察半小時看看 

中間肚子真的有類似我以前經痛很酸很悶很痛的感覺    但還沒有比我經痛更痛

偶爾很酸很痛的時候   看一下宮縮指數約8-90左右   不曉得這樣算高嗎?

因為沒有一直盯著儀器    不曉得自己宮縮指數最高到多少

 

中間一直有護理人員過來幫我量血壓    血壓有飆到140多 

護理人員問我是不是有高血壓    

我說我懷孕前血壓一直偏低    懷孕後每次產檢量的血壓也沒有這麼高過

 

等了好久    我們二個人都好餓好餓 

因為我跟釧先生中午沒吃什麼就先來醫院報到    以為報到完就可以大吃一頓

沒想到卻這麼久    肚子超餓

就又去呼叫護理人員    問說是不是測完可以離開了

沒想到   護理人員來看機器輸出的紙張說我3-4分鐘宮縮一次

又問我一次   來之前有沒有破水或落紅   什麼時候開始宮縮

說我宮縮太頻繁   有可能今天就要剖  請我繼續躺著等值班醫生來內診

並叮嚀我要一直躺著    如果想尿尿要用便盆 不能下床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真是晴天霹靂

為什麼我都要剖腹了還要內診    我好怕內診啊聽說很痛

而且一直正躺測胎心音測宮縮完全不能下床真的好累好累好累啊

這時候釧先生也開始緊張了   他覺得我很可能今晚就要剖了也太突然

因為我平常在家裡安胎時   也一直都有這種宮縮的酸痛感

再加上我經痛的酸痛更久更痛    所以一直覺得這種宮縮的酸痛沒那麼嚴重

當然在家安胎不舒服時我都有乖乖躺著休息    

突然很慶幸我之前傻傻的沒有特別跟醫生一直強調我肚子很酸痛

如果當時被測了宮縮值    我會不會就要被迫住院安胎了

綁著機器不能動不能下床只能正躺我只躺3小時就快受不了了

在家裡安胎比較自在   可以走動即使在床上休息也能隨時喬自己比較舒服的姿勢

但也很慶幸自己的寶寶有乖乖待在我的肚子裡    我真的好幸運

真的沒想到我的宮縮有這麼嚴重啊!

 

還好後來值班醫生來看   說我宮縮中間有平緩

真正要生的宮縮是不會因為休息就平緩

加上我明天就要剖腹   而且人就在醫院  隨時有狀況都可以馬上處理

就不幫我內診了   但交代我要多躺著

 

不用內診真是太好了!

原本要測半小時的胎心音 測了三小時 

總算危機解除 可以去吃個飯了

晚餐是醫院樓下不太美味的鱸魚湯麵線...

 

----

晚上有護理人員過來埋針頭

除了埋點滴跟止痛的針管  好像也有以防輸血要用的針管

不耐痛的我   覺得埋這個針好痛好痛啊!   正在埋的時候超~~痛

埋好之後    也一直覺得有針紮在肉裡刺刺痛痛的

動作都不敢太大   不小心用力扯到會更痛

 

埋好針管後   就可以好好休息等待明天的剖腹了~~

我是排明天中午左右動刀

晚上12點之後禁食  水也不能喝

 

原本覺得雙人房也挺舒適

因為雙人房陪產的人也有床可以躺

椅子可以變成床    釧先生說躺起來意外覺得舒適

原本以為陪產只能坐著睡覺   如果那樣真的非常辛苦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只是…

沒想到我們的室友不只是會打鼾   鼾聲如雷之外

他們竟然習慣開燈睡覺!!!我知道有的人習慣開小夜燈睡覺

但他們不是開廁所燈當小夜燈睡覺    是沒關燈睡覺啊啊啊

習慣全黑睡覺的我們   只好拿口罩當眼罩遮著眼  伴隨著如雷的鼾聲睡覺..

幾乎完全沒睡著啊  超痛苦的QQ  

 

Day2 -- 剖腹開刀日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昨晚完全沒睡好覺的我們 

早上5點來吊點滴之後   就休息等開刀房通知

隔壁床的先開完之後再換我

約10點左右   我的雙胞胎妹妹來給我加油打氣~~~

約11點   隔壁床的先出發準備剖腹了

約12點20分     我收到開刀準備通知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一路上躺在病床上被推送著

看著天花板跟日光燈管隨著我的前進而推移後退

好像電視場景裡  病人被推去動刀會出現的畫面   而我此刻就是床上的那個人

 

約下午1點   我被推進去手術房跟釧先生分開

不久之後    就被推去開刀房打半身麻醉

跟大家分享的一樣    開刀房很冷

他們請我側身蜷曲著身體就像蝦子一樣

現場有人協助按壓固定我的頭跟身體    讓我不用特別出力也能維持蝦子狀

但我一直覺得肚子卡在中間   好像不夠彎曲

一直問他們這樣彎可以嗎     很擔心不夠彎會不會影響麻醉效果

本來很期待  會跟網友分享的一樣只覺得冰冰涼涼不知不覺就打好了

結果   真的有冰冰涼涼的    

感覺很像是抽血前    會用酒精棉片先擦拭要打針的地方一樣

反覆冰冰涼涼的撫過我的下背部跟脊椎   一陣又一陣 一陣又一陣

然後  下針

下針的剎那    彷彿被電擊到一樣   超酸!超痛!

酸痛到忍不住「啊~~~~~~~~~~~~~」的叫出聲來

印象中好像下針二次    而且每針都好久好漫長啊~~~~~~~~~~~

當下覺得怎麼這麼痛啊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身體彎得不夠蜷曲的關係    嗚嗚嗚

 

打好針後    慢慢有一股暖流 從脊椎漫延至雙腳至全身

身體終於不覺得冷了    雙腳也慢慢沒有知覺了

護理人員請我動動腳指頭

右腳完全不能動    但左腳的腳指頭還能動

不知道他們是有再加藥劑量   還是再等藥效發作

過了一陣子再請我動動腳指頭

因為我很擔心沒有完全麻醉就剖腹   會不會剖腹到一半就恢復知覺感覺超可怕

所以用盡全力地動我的腳指頭    此時還是微微能動動左腳姆指

又過了一下下    蔡醫師來了 看到蔡醫師就覺得好放心

此時腳指頭終於動不了了

 

下午1點25分   聽到蔡醫生說 下刀

然後聽到他們在討論   但聽不清楚內容

 

下午1點31分   哥哥出生   聽到哭聲   媽媽我就跟著哭了 

下午1點32分   弟弟出生

他們清理好哥哥之後   抱過來我的頭旁邊 把寶寶的頭跟我的臉靠在一起

護理人員說寶寶很健康   給我看他的手手跟腳腳  我覺得好感動

因為我一直在哭   沒有好好跟哥哥說話

弟弟抱來我身邊時   我邊哭邊跟弟弟說「終於跟你見面了  你好可愛 我是馬麻」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約1點45分左右   釧先生終於在外面等到寶寶  

護理人員數五隻手指頭、五隻腳指頭給釧先生看   

接著說會給小兒科醫生檢查有沒有問題就抱走寶寶了

 

我繼續躺在開刀床上

時間過得很漫長   我慢慢覺得愈來愈冷

然後就忍不住的大大的嘔吐了!

我頭轉向左邊嘔吐   吐出一大堆汁液  吐了又吐

躺著嘔吐特別難受   有一種快要被自己的嘔吐給嗆到的難受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給護理人員添麻煩了一直跟他們說對不起 

她們很溫柔的說沒關係   想吐就吐出來

說這很正常哦有的媽媽會這樣    並趕緊幫我清理

因為我冷到牙齒都在打顫    一直跟她們說好冷好冷

她們還移一個會發出不知是暖氣還是暖燈的東西過來   讓我比較溫暖一些

還幫我加了二條被子   真的很溫柔  很謝謝她們

 

時間距離已過了半小時

聽到醫生在討論我的肚皮   好像我的肚皮跟一般人特別不一樣

我那時內心竟然想說   還好寶寶已經平安抱出去了

如果我真的怎麼樣了也沒關係

但過一會兒又覺得不行   這樣寶寶就沒有媽媽了 內心戲很多

那時身體非常難受   又冷又反胃

但心情其實蠻平靜的可能因為很相信蔡醫生的關係

 

終於  約2點半左右

聽到蔡醫生說要拍照   要把我的肚皮拍起來  接著縫好傷口    

約2點40分   手術終於結束

 

真的很謝謝蔡醫生    手術平安

 

但覺得欣慰沒多久   從開刀房被推到恢復室後  持續發冷

他們給我一個自控式止痛按鈕   說按一下之後會慢慢放藥 傷口比較不會覺得痛

我就按了一下   沒什麼感覺 一樣又痛又冷

過一會兒再按一下    卻覺得身體更不舒服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果然   沒多久 一陣來不及防備的嘔吐    我又吐出一大堆汁液 吐了又吐

我非常虛弱    但用盡氣力呼叫護理人員   跟他們說不好意思我吐了

她們趕緊過來幫我清理    幫我換上新的床單

我虛弱的跟他們說對不起

護理人員很溫柔的說沒關係    真的很謝謝他們


 

這次嘔吐之後    我警覺到我對術後止痛會引發嘔吐反應

我就不敢再按術後止痛了QQ

在恢復室的時間一樣覺得好漫長   身體好痛苦 又痛又冷

好想趕快看到釧先生跟妹妹

終於   下午3點45分左右   見到思思念念的家人  心靈獲得一些慰藉

 

釧先生、妹妹跟護理人員一起把我推回我們的雙人病房

當時身體很痛很冷

沒想到還要從開刀床上   換回自己房間的病床上

儘管不用自己移動身體   有護理人員跟家人協助換床

但當時傷口超級痛   又超級冷  又很想吐   整個就是折磨啊~~~

 

開完刀之後    就是我跟釧先生痛苦的開始 

 

手術完要平躺八小時

儘管傷口好痛好痛     怕自己又會嘔吐把床單弄髒   就不敢再按自費術後止痛

當天晚上10點20分左右   我就努力嘗試下床走路

第一次坐起身    儘管有釧先生協助 真的超級、超級、超級痛啊!

因為會扯到尿袋   拿起來時發現尿袋的尿液倒流就不敢亂動

我本來請釧先生去詢問護士尿袋的尿液倒流怎麼辦   要怎麼提著走路

但釧先生心疼我傷口痛   叫我不要急著練習走路  想要我多休息

我就坐在床邊休息一會兒就乖乖躺平休息

 

釧先生每三小時要幫忙倒尿袋做紀錄   每三到四小時要協助清理我的惡露

我持續不能進食  水也不能喝

 

而隔壁床的倒尿袋 清惡露時間   跟我們差約一至一個半小時

等於我們夜間躺一個半小時之後彼此干擾

加上超大聲的打鼾聲   以及透亮的燈光打擾   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超.崩.潰.的

 

Day3 -- 開刀後一日

早上約7點左右   護理人員來幫我量體溫  37.6 一點點發燒

 

持續完全沒睡好覺   身心俱疲

但早上9點多一樣忍住疼痛練習坐起身

已請教護理人員   知道尿袋要低於膀胱的位置   

就站起來走幾圈   每一步都走得好痛好艱辛

但令人氣餒崩潰的是   我努力忍著巨痛   一整天嘗試走路仍無法排氣

產前照常一天至少大三次便便沒有便秘的我   怎麼產後排個氣會這麼困難

隔壁床好像沒有下床走路   躺著都可以放屁   為什麼我半個屁都放不出來

人生第一次那麼期待自己可以趕快放屁 
 

遲遲無法排氣的我 

因為馬偕規定   排氣之後才可進食

術後止痛藥物殘留噁心想吐   宮縮痛  再加上肚子超級餓   好累好累

 

蔡醫生說可以喝一點點水幫助排氣   10cc的水要分二、三次喝

第一次覺得這麼一小口的白開水這麼珍貴  這麼好喝

但我晚上太餓了   整天沒進食 忍不住有偷喝幾口魚湯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晚上6點   是我第一次去嬰兒室看寶寶    也是我第一次坐輪椅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釧先生把我推到嬰兒室    我努力站起身 隔著窗戶看著我們的寶寶

心都要融化了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開放時間只有半小時

回房後除了生理疼痛  肚子餓  排不出氣心裡充滿挫折與疲憊

晚上8點左右   釧先生終於去買了耳塞回來  我一樣用口罩當眼罩

在耳塞的幫助下  我終於沉沉睡去


 

Day4 -- 開刀後二日

凌晨1點半左右    

可能因為昨天一整天仍沒排氣    突然被痛醒

達到另一個疼痛的巔峰   傷口痛  宮縮痛  加上脹氣痛

google在床上翻身也可幫助排氣    反覆屁屁肛門用力收放也有幫助

我就大半夜的   忍著巨痛練習翻身

簡簡單單的翻身都好困難    每次翻身都要用盡全身力氣用手抓著病床扶手協助翻身

往左翻   再往右翻  一次又一次 每個翻身身體都因為用盡全力而顫抖著

練習幾個翻身之後   再反覆屁屁肛門用力收放

一直練習著   偶爾肚子好像因為練習而蠕動了一下!  超痛!

但仍然沒排氣啊啊啊...

慢慢練習到累到不知不覺睡著...

 

早上5點   拔掉尿管

早上8點   蔡醫生來巡診

我跟蔡醫生說我還沒排氣   還沒進食我快餓死了

他笑說有點滴不會餓死   給我開塞劑幫助排氣   說排氣後就可以吃東西了   

約8點半來塞塞劑    塞了之後15分鐘去廁所終於放屁了!!!

排氣之後釧先生買了白稀飯給我吃   

終於可以吃點白粥了    第一次覺得單吃白稀飯也超級美味啊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今天除了終於排氣非常開心   也後補到單人房

約11點搬去單人房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單人房除了空間比較舒適  有沙發跟茶几可以提供探訪的親友坐坐以外

窗外景色也差好多啊...  對於關在醫院的孕婦心情很有幫助

這是前三天雙人房的景色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這是最後兩天單人房的景色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下午請護理人員來教擠乳

因為已經拔掉尿管了   吊點滴會一直跑廁所   自費止痛我也幾乎沒使用

針管一直扎在血管裡   雖然已經慢慢習慣它的存在   但仍然是痛痛的啊

而且晚上要去親餵寶寶   覺得吊著點滴移動好不方便   所以想要拆掉它

釧先生本來不希望我那麼早拆    覺得自費止痛都沒用到好可惜

結果我就試試看拆掉前再用用看好了    畢竟身上傷口還是好痛好痛啊!

連按了二次止痛

結果   過不久 馬上就嘔吐了    而且把中午吃的全吐出來

因為太突然了   我妹妹儘管手腳很快地拿塑膠袋來給我嘔吐

但仍吐到我妹妹手上   真是辛苦他們了

釧先生立馬當機立斷請護理人員拔掉點滴跟沒用的止痛劑

 

拔掉點滴之後   行動方便多了

也不用推著點滴架跨過門檻去上廁所

還一度因為趕著去上廁所把點滴扯掉 

 

晚上6點  嬰兒室開放  再去看寶寶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晚上8點   第一次親餵寶寶

也是坐著輪椅去嬰兒室    釧先生跟輪椅在嬰兒室外面等待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我努力站起身   慢慢走進嬰兒室親餵寶寶   先餵哥哥再餵弟弟  親餵到10點

原本超級害怕親餵很怕會很痛的我

第一次親餵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痛   但沒有想像中的痛

而且寶寶在懷裡吸奶的畫面真的好可愛好療癒   傷口好像瞬間都不那麼痛了

忍不住覺得   應該早點來餵奶的   好像有幫助傷口快速復元啊!

餵完寶寶之後   我竟然可以不坐輪椅

自己推著坐過來的輪椅當支撐   慢慢跟釧先生用走的回病房

當媽媽的力量真神奇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第二次親餵   凌晨1點多餵到3點多    

接著5點多再去親餵 約每2-3小時親餵一次

印象中每次接到嬰兒室電話以及走過去的漫漫長路上    都覺得天哪好累 

但一到嬰兒室抱到寶寶   疲累感又暫時一掃而空


 

Day5 -- 開刀後三日

這天開始吃醫院的月子餐   一天三餐1500元

我們共花了1900元含出院當天的早餐

(但是不是很推薦馬偕醫院月子餐  覺得不好吃>”<)

 

早餐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中餐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晚餐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出院早餐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這天中午釧先生去批價等超久   等一個多小時才結好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餵奶的關係   今天和昨天的我整個判若二人

當天下午家人來探視

我還很興奮地跟家人說   我跟釧先生前幾天有多慘

不過家人應該無法體會我們到底有多慘

只有來探望幫忙我的雙胞胎妹妹也許能體會我們的一半痛苦

因為妹妹每天都有抽空來醫院看我

也有協助釧先生幫我把屎把尿

我的所有醜態與最脆弱淒慘的狀態妹妹也都參與不少

真的很感動

 

這天開始漲奶漲得有點痛

一樣頻繁去嬰兒室餵奶   身體好很多了儘管還是很痛

而且開始有點頭暈的症狀

 

晚上釧先生把車從比較遠的停車場   移到醫院停車場   準備明早出院囉!

 

Day6 -- 出院日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因為哥哥臉比較黃  加上親餵時常常奶睡比較嗜睡

原本有點擔心哥哥會黃疸過高無法一起出院

很開心二隻寶寶都可以跟我們一起出院

 

宸宸席席 你們好棒^^   跟把拔馬麻一起去月中囉~!!

 

----

 

雙寶從懷孕到生產的紀錄文終於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順便紀錄一下

孕前體重49公斤    懷孕共胖了25公斤

產前一天   體重達到人生巔峰 74公斤    肚圍47吋

出院那天體重已降12公斤變成62公斤    還有13公斤在身上...



 

 

 

----

有關宸宸席席再馬麻肚子裡的故事:

【懷孕日誌】第5週.懷孕初期症狀.雙胞胎.好孕棉.心情紀錄

【懷孕日誌】第6-8週.懷孕初期出血.照到心跳.領到媽媽手冊

【懷孕日誌】第8-11週.孕吐地獄.止吐方法.止吐手環

【懷孕日誌】第11-14週.孕吐地獄.初唐檢查(早期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檢查)

【懷孕日誌】第14-19週.懷孕中期出血.前置胎盤.胎夢.確定寶寶性別

【懷孕日誌】第19-26週.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關卡.神奇的胎動

【懷孕日誌】第26-32週.孕婦寫真側拍.後期不適.嚴重水腫

【懷孕日誌】第32-36週.安胎.懷雙胞胎的甘苦.準備卸貨

【懷孕日誌】雙胞胎.有驚無險的待產/剖腹產分享.感謝馬偕蔡金瀚醫生

 

孕媽咪好康分享

【懷孕日誌】2018媽媽教室 -- 明治、惠氏S26、美強生、桂格愛之樂

【媽媽手冊】2018 媽媽手冊 換贈品/試用品.媽媽禮.婦幼展(107.6.30新增)

【懷孕日誌】28週孕婦寫真分享.北部女攝.Mio’s Studio

【開箱/教學】iHerb購物.藻油.維他命D.艾惟諾Aveeno嬰兒乳液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